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权威专家解析中泰对决争议判罚 考克莱输给比赛规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08: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消息,2009年中国功夫vs职业泰拳争霸赛中国4比1完胜。其中考克莱和边茂福的对决,胜负引发广泛争议,而一位国际搏击专家分析后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据一位权威国际搏击专家分析认为,19日的中泰搏击比赛中国方面以国际化的视野以及开拓的精神接受了泰方的修改比赛规则的建议,这样做将更加有利于中国散打的发展。但他也表示了与其他国内分析人士不同的观点。

  他认为,如果要判断谁输谁赢,首先要看以什么样的规则记分而不是允许使用什么样的动作。中国散打是累积加分制,就是说只要打中对手一下就可以得一分。而泰拳是减分制,在十分的基础上击倒对手一次则对手减分,不过如果不能击倒对手则每次打到对手的拳腿都不得分。也就是说,泰拳规则是一种鼓励击倒对手的形式,而散打则是一种提倡增加进攻组合鼓励多得分点的形式。

  如果按照中国散打规则记分那肯定是对泰拳不利的,因为泰拳手没有得分点的意识,一旦不能在全场比赛中KO对手则在分点上肯定会输。这大概也是拳王考克莱为什么说一定要KO对手的原因,也是考克莱最终被判负的原因。 (斯巴克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功夫 泰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