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联赛B组云南喜获三连胜 广东山东皆零封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0日21: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晚,2009-20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B组第六轮的比赛全部结束。前国手何琦率领的云南女排在以3-1力挫福建女排后收获了三连胜,两大冲A热门广东和山东在分别完胜河北和武汉体院后继续给排名积分榜首位的恒大女排施压。

  云南女排3-1胜福建女排

  云南和福建两队此前的战绩同为两胜两负,尽管升组前景一般,但是两队的直接碰撞还是对最终排位影响重大。主场战绩颇佳的云南队在相继击败山东和河北后已经收获了两连胜,本轮再次主场作战,云南队的强势依然得到了延续,她们在先失一局的不利局面下连扳三局以3-1力挫对手获得宝贵的三连胜,四局比分为18-25、25-22、25-20和25-18。

  首局比赛云南队对福建队的进攻节奏适应较慢,中局阶段被对手连续反击得分迅速以16-10超出,福建队凭借多点进攻以25-18先声夺人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随后的三局比赛云南队频频利用发球冲击对手的一传,拦防针对性的加强更是让福建队的进攻多次受挫,云南队则依靠刘梦雅的凌厉攻势牢牢掌握了主动权以25-22、25-20和25-18连扳三局后来居上战胜福建队收获三连胜。

  此役云南队的刘梦雅表现抢眼个人独得23分,其中发球3分、扣球18分和拦网2分。福建女排的攻手得分相对平均,副攻小将杨旸个人斩获16分,国手徐云丽则收获了13分,其中发球1分、扣球9分和拦网3分。

  广东女排3-0胜河北女排

  广东建龙在相继负于恒大和山东两强之后冲A的形势变得不太乐观,要想保留升组希望已经不容有失,本轮她们的对手是由青年军构成的河北女排,技高一筹的广东队直落三局横扫对手,三局比分为25-15、25-17和25-12。此役广东队得分最多的是斩获12分的接应康郁洁,老将王丽娜和索玛则双双获得11分。

  山东女排3-0胜武汉体院女排

  山东在上轮力挫冲A最大竞争对手广东之后势头不错。本轮客场对垒尚无胜绩的武汉体院女排,山东队凭借凌厉的强攻压制了对手直落三局击败对手获得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18、25-17和32-30。此役山东队的副攻赵瑜个人独得14分,主攻解磊和副攻周珊珊则分别获得12分和11分。

  六轮比赛过后郎平率领的恒大女排以五连胜的骄人战绩高居榜首,山东队四胜一负位居次席,广东和云南同为三胜两负分列第三和第四位,福建队两胜三负位列第五,尚无胜绩的武汉体院和河北排名最后两位。

  女排联赛B组第七轮的较量将于12月26日进行,届时排名积分榜前两位的恒大女排和山东女排将遭遇,广东女排对阵实力不俗的福建女排,同样尚无胜绩的河北女排和武汉体院女排相遇,收获三连胜的云南女排则轮空。  (高加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郎平之队”冲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