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由式滑雪世界杯次站 中国揽男女双冠韩晓鹏第5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0日19:3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长春12月20日电 (记者 康少寒)在20日进行的2009-2010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世界杯第二站比赛中,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发挥出色,包揽男、女两枚金牌。奥运冠军韩晓鹏状态有所恢复,排名第五。女队当家花旦李妮娜因预赛失误,未能进入决赛。

  和昨天一样,第二站比赛中国队依然派出了由韩晓鹏、李妮娜领衔的全部主力队容。分别是男队:韩晓鹏、刘忠庆、李科、齐广璞、贾宗洋、吴超;女队:李妮娜、郭心心、代爽飞、程爽、张鑫和徐梦桃。

  女子:中国再揽前三 李妮娜无缘决赛

  今天女子组表现最抢眼的是19岁的中国姑娘徐梦桃,昨天预赛排名第一的她因决赛落地不佳,最终收获一枚铜牌。今日再战,徐梦桃预赛和决赛都完成得非常完美,最终以207.68分技压群芳,站到了最高领奖台。“昨天失误后,我站在场边想了半天到底了哪个环节出了问题。我觉得还是太想比好了,没太注意动作细节。今天赛前训练时,我一直在着重解决落地问题,感觉今天发挥得挺好的。这次胜利也增加了今后比赛的信心。”走下领奖台,徐梦桃对记者说。

  昨天的金牌得主郭心心以总分179.76分再添一银,另一位中国选手张鑫以总分177.55分斩获铜牌。昨天获得女子组银牌的李妮娜因预赛落地出现失误无缘决赛。

  男子:中国队摘金夺银 韩晓鹏第五

  男子组冠军也被中国选手摘得。首站排名第七的年轻小将贾宗洋名将上升六位,以总分253.77分问鼎。另一位年轻小将齐广璞以250.28分获得亚军。首站冠军得主、白俄斯队的库什尼尔(kushnir anton)以246.28分获得季军。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一哥韩晓鹏。首站比赛,韩晓鹏因赛前训练时胸部挫伤影响了发挥预赛排名第19,未能晋级决赛,爆出当日一大冷门。今天,他不仅以第8名的身份顺利闯入决赛,而且获得第五名,这一成绩说明一哥的状态正在逐步恢复。

  至此,新赛季世界杯前两站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以3金4银3铜高居奖排榜首位,白俄罗斯队由库什尼尔(kushnir anton)摘得1金1铜,其他选手均空而归。“3金4银3铜的确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也增强了整个中国队备战冬奥会的信心。但我们应该看到,世界杯毕竟不是奥运会,而且女队最大的对手澳大利亚的库珀和丽迪亚并没有来,所以切不可盲目乐观。”国家体育总局冬季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自由式 滑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