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龙夺冠有望登顶世界第一 展望伦敦豪言不当男3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0日18: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20日,2009年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在湖南长沙落下帷幕。在男单决赛上,主场作战的中国选手马龙不负众望以4-1(11-9、11-9、7-11、11-9、11-6)击败德国金童波尔。第一次捧起大王者杯的马龙直言赢得并不轻松。

视频-波尔叹中国太强大 马龙:我还需要更多磨练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接连战胜卫冕冠军王皓和队友奥恰洛夫的德国名将波尔首先点评道,“我是在跟一个可能会成为顶尖运动员在对决,马龙发挥得非常出色,我在第一局、第三局中也有些机会但是没能把握好,最终他赢下了比赛。”如果说马龙是当今世界顶尖选手的其中一员,那么在波尔看来现在的“NO.1”又会是谁呢?

  “马龙展示出了成为最好选手的潜质,但可能明年王皓或者马琳会王者归来,这就是他们为什么这么成功,因为中国并不是只有一个高水平选手,对我来说真的是很难战胜他们。只是现在我感到王皓并不是在最好的状态中,这是我为何这样选择,马龙是难以战胜的,马琳的状态我则有些摸不准。我相信王皓正在努力找回他的状态,也许在半年之后会有不同的面貌出现。”波尔回应道。

  作为2008年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冠军的马龙,表示今天赢得并不轻松,“虽然看上去是4-1但过程比较艰苦,整场比赛三局都是两分险胜,在关键球和运气上都不错,特别是第四局1-5落后的情况下逆转,也给对方的信心上造成很大的冲击,如果第四局我输了可能比赛会有不同的结果吧。”

  谈到很有可能实施的关于缩减奥运会以及世锦赛参赛名额的相关规定,在波尔看来这是一把双刃剑,“我个人的话是好消息,我只需要面对两名中国选手;但对德国来说很不利的。”马龙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肯定对外国选手来说是有利的,毕竟中国队减少一个人让他们夺取奖牌的难度稍微容易些,但是中国队还是最强的。个人来说,其实大家在队内进行积极向上的良性竞争,如果参加奥运会我也不是抱着第三号人选这样的目标去参加的因此影响不是很大。”

  随着王皓的首轮出局以及马龙的勇夺冠军,很有可能在随后的世界排名榜上马龙将代替王皓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不过对此马龙表示出了不同的看法:“对外界来说是世界第一好像很重要,但专业运动员都有不同的想法,关键还是看自己在大赛中的发挥,我还需要更多的磨练。09年的比赛全部结束了,但未来还有很多大比赛,团体赛和亚运会,世界杯,这些都是我努力的目标,希望明年5月的世乒赛团体赛我能有上场的机会。”

  (何霞 发自长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国球大典专题 

更多关于 马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