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琳:乒联改革中国选手一生梦碎 大满贯金牌都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0日11: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20日,2009年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在湖南长沙激战正酣。上午进行的首场男单半决赛是在两名中国名将之间展开,最终马琳以2-4(8-11,8-11,11-5,6-11,11-9,2-11)不敌队友马龙遗憾出局。

视频-马琳:每一步都要从零开始 无奈接受乒联改革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今天总的来说,虽然输了但是比赛还是打得非常激烈,尤其是前两局都非常有机会,都是6-3领先输了比较可惜,如果能拿下的话可能后面比赛的感觉会不太一样,随后几局发挥得还算正常。”一开始,马琳便以两个8-11处于下风,尽管在第三、第五局时获得胜利但最后一局仅得两分也让马琳输得有些可惜。

  后生可畏的马龙也赞同前辈马琳的看法,认为比赛的转折出现在第二局过后:“双方发挥都不是很好,前两局比较关键。都是在落后的时候赢了下来,2-0领先也给对方造成了一些影响。”

  对于国际乒联执委会通过的一项关于缩减奥运会、世锦赛参赛人数的决议,马琳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昨天从央视的体育新闻里得知的消息,这个很突然没有先兆,尤其对中国队非常不利的消息。中国队整体实力比较强的,原本三个运动员都有夺金的希望,减掉一个名额夺金点更少了一个。这种改革让中国选手之间的竞争更加激烈,中国具有天赋的运动员特别多,从小到国家的培养,再到进入国家队能有机会进入奥运会,这是一生的梦想,现在别说夺金就连参加奥运会的梦想随着国际乒联的改革,这个梦破碎的越来越快,打击比较大。因为没有最终确定,我们也要有这种心理准备,包括世锦赛的名额也从7个减少到4个名额,连世界比赛的难度也更大了。团体赛五个,单打四个名额,这个真的是没办法的事情,既然已经出来了也只能无条件接受了。”

  而问到是实现大满贯还是蝉联奥运金牌对马琳来说更为重要时,他直言两者都同样重要,“不是说满贯了就不再去争取其他冠军了,只要上场比赛,任何一场比赛都会争取获得胜利,每一步都要从零开始!”

  这场内战也吸引了昨日被德国选手波尔淘汰的卫冕冠军王皓和教练吴敬平的前来观赛,而马龙决赛中的对手也将是波尔和其队友奥恰洛夫之间的胜者。“王皓的出局,出乎大家的意料但运动员参加总冠军赛谁赢谁输都很正常,尽管看起来王皓的赢面、胜率更大,但比赛当中的心态没有处理好,使得胜负当中的差距也缩小了。我跟他们俩都打过很多次比赛了,自己会做好充分的困难准备。”

  (何霞 发自长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国球大典专题 

更多关于 马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