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冠军赛马龙4比2马琳进决赛 将与波尔争男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0日11:18  新浪体育
总冠军赛马龙4比2马琳进决赛将与波尔争男单冠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12月20日,2009年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继续在湖南长沙进行。男单两场半决赛分别是两个国家的“德比战”,结果首次参赛的中国选手马龙以4比2力克队友马琳、德国名将波尔则以4比0轻取队友奥恰洛夫,决赛将在马龙和波尔之间进行。

  马琳昨天苦战7局才艰难淘汰丹麦选手梅兹,而马龙则是4比1轻松战胜日本新锐水谷隼,两人在体力消耗上有一定差异,而且马龙在两人最近的交手记录上占据较为明显的优势。开局马龙打得较为主动,取得3比0领先,随后马琳连续得分、反以6比3反超。马龙顽强地将比分追上、并在8平过后充分利用反手连得三分,以11比8先下一城,大比分1比0领先。第二局马琳在反手增加了直板横拉的运用,马龙没有准备、连丢4分,随后马龙抓住对手正手位空挡做文章连追三分,而马琳则通过旋转的变化再次拉大领先优势到6比3。马龙继续贯彻 视频-国球大典男单半决赛 马龙赢内战淘汰马琳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压制对方反手的战术、逐渐占据主动,反而以10比8拿到局点,马琳发球失误直接送分,马龙以11比8再胜一局。

  第三局开局马龙显得有些急躁、连丢6分,马琳以6比0领先。马龙靠发球轮追回两分,但随后的接发球失误和马琳的发球抢攻得手让他依旧以2比8落后。大比分落后马龙接连失误,马琳以10比2拿到局点,马龙连追3分之后正手拉球出界,马琳以11比5扳回一局,大比分变成1比2。第四局上来马龙打得较为积极主动,取得6比1的领先,尽管马琳随后加强了进攻,但双方分差依旧维持在4分左右,8比4时马琳在一次绝对主动的回合中将高球拍飞、士气受到一定影响,马龙乘胜追击、以11比5再胜一局,大比分3比1领先。

  第五局双方上来就展开激烈争夺,前几个回合战成3平,马琳加强主动上手、连得4分,以7比3领先。马龙侧身拉直线抢回一分,随后马琳在由守转攻时回球出界,紧接着双方各打出一次擦边球,比分变成8比6、马琳领先。此后双方各有在主动的回合中出现失误,马琳以10比8率先拿到局点,马龙凭借侧身抢攻追回一分,迫使马琳请求暂停。暂停过后的回合马琳得到意外擦网球相助,以11比9拿下此局,将大比分追近至2比3。第六局上来马龙打得更为积极主动,取得5比0的领先,急躁的情绪让马琳失误更多,双方比分差距越拉越大,马龙以10比2拿到赛点。随着马琳正手回球出界,马龙以11比2拿下第六局,从而以4比2战胜马琳、率先晋级决赛,马琳则连续第四年失意大王者杯。

  下半区的半决赛同样是“德比战”,对阵双方是来自德国的波尔和奥恰洛夫。知根知底的两人从开局就进入了状态,经验更为丰富的波尔以11比6先下一城。随后奥恰洛夫加强进攻,但波尔的防守相当稳健、依旧占尽上风,后者以11比7、11比5连胜两局,大比分3比0遥遥领先。第四局奥恰洛夫失误过多的局面没有改善,波尔则打得愈加顺手,当波尔以8比2领先的时候,两人甚至打起了表演,表情都是非常轻松,现场也一片叫好之声,最终波尔以11比3拿下第四局,从而以4比0轻取队友、晋级决赛。

  (殷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国球大典专题 

更多关于 马龙 马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