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开印KO泰国皇家拳师有前兆 他让柳海龙巅峰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9日23:47  新浪体育
张开印KO泰国皇家拳师有前兆他让柳海龙巅峰退役

傲气男儿张开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消息,2009年中国功夫VS职业泰拳争霸赛在广东佛山岭南明珠体育场开打。经过艰苦作战,中国功夫4比1完胜泰拳,其中少林俗家弟子张开印KO泰拳王蓝桑坤。张开印何许人也?他的背后,又有怎样的辉煌历史?

张开印KO泰拳王精彩瞬间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身高181公分的张开印,1987年出生于河南商丘市虞城县的农村。少年热血的他13岁起在一家武校开始习武,2003年时年16岁的他便在全国城市运动会上获得散打第5名,之后进入塔沟武校师从总教头刘海科。2004年张开印进入河南省散打队,随后屡创佳绩,2004年获得全国青少年散打比赛75公斤级冠军。2007年首次代表中国队参加“伊朗总统杯”散打比赛,获得80公斤级冠军;同年,还夺得重庆世界散打争霸赛75公斤级冠军和中日散打对抗赛75公斤级冠军。

  2009年,张开印与队友代表河南,参加CKA中国武术散打超级联赛,目前保持全胜,在80公斤级比赛中两次KO对手。在河北保定站比赛中,张开印两次被对手踢到裆部,但坚持打完比赛并获得最终胜利。

  张开印的教练刘海科先生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对记者说:“张开印自幼习武,悟性极好,得到过很多国内国外比赛的冠军,是一位前途无量的运动员,本次中泰佛山大战,张开印是抱着必胜的信念参赛的。”

  果然,张开印用全场唯一的一场KO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而对手,是身为泰国皇家拳师的蓝桑坤。本次泰方挑战的领军人物拳王考克莱曾经说:“他是一个可以自由进出国王书房的人,博求大师(泰拳在海外的一个高手)见到他也是要鞠躬的。”

  贵为皇家拳师,遭到如此羞辱,蓝桑坤很是不甘。而被张开印两记重拳击中,倒在地上试了几次都没爬起来却也是事实。即使后来纠缠规则,蓝桑坤仍是被判被KO出局。

  其实,被KO或许对蓝桑坤来讲是好事,因为张开印实在是一个非常强劲的对手,输掉一场比赛至少比输掉整个职业生涯强。2005年,18岁的张开印当时是国家散打队的陪练,他曾在训练中将中国著名运动员柳海龙的手骨不小心打断,致使柳在鼎盛时期的直接退役。(yiran)


张开印KO泰拳王精彩瞬间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播放视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开印 中国功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