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皓寄希望冬训后重生 波尔:乒联新规对德国也不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9日19: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9日,2009年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在湖南长沙激战正酣。在最后一场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上爆出了最大冷门,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卫冕冠军王皓以2-4被德国名将波尔淘汰出局。赛后王皓表示希望通过冬训“重新找回比赛的感觉”。

视频-王皓:今天发挥不太好 希望能去伦敦创佳绩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在0-2连输两局之后,王皓以11-5扳回一城,不过很快便被波尔同样以11-5还以颜色。在第五局两人陷入了胶着状态,从4平、9平再到10平,伴随着现场观众焦急的加油声,王皓以11-10率先拿到局点。随后尽管被波尔挽救了一分,但最终他还是不负众望连夺两分,以13-11将比赛拖入到第六局。

  不过出乎众人意料的是,这时的王皓兵败如山倒,整局比赛仅得三分,以3-11溃败的他也与自己总决赛“三连冠”的美梦失之交臂,“今天的比赛打的感觉不是特别好,对节奏、一些关键球的处理上把握不是很好,前两局都是在7比7的时候没有能够抓住机会,第四局领先时如果能够咬下来的话大分就会战成2比2平;最后一局的开局,比分丢分太多。”尽管失掉了比赛,但从王皓的神情来看还是比较坦然接受这样的赛果。

  身旁波尔的喜悦则是溢于言表,“我当然是非常满意了,接发球的技术也比去年来说进步了不少。感觉到王皓他的精力有些分散,但我相信数个月的系统训练之后他能够发挥更好。”

  至于国际乒联执委会通过的减少奥运会参赛名额的决议,波尔表示自己刚听到这样的消息,“这对中国、德国来说都不是好消息,特别是对中国选手来说。尽管对我个人单项来说,是得到奖牌的机会增大了,但对团体来说意味着更激烈的竞争。”

  王皓则表示对此早有耳闻,“在比赛之前听说过,最终还要通过最后的决议,作为运动员只是希望把比赛打好,不论名额是多少,希望中国队通过竞争来获得机会,我自身也会争取更好的成绩。”

  而告别总冠军赛的王皓,除了要尽快调整好状态之外,如何面对来自张继科、许昕等年轻选手的冲击同样重要,“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参加伦敦奥运会并取得好的成绩,作为运动员来讲,状态是可能有起伏的,希望通过努力把状态提加,通过冬训的系统训练当中能够有更多新的东西,尽快重新找回比赛的感觉。”

  (何霞 发自长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国球大典专题 

更多关于 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