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心心最高难度动作奠定胜机 温哥华洗刷都灵失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9日18: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2009/2010赛季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世界杯首站比赛在中国长春莲花山雪场开战,在女子空中技巧决赛中,中国队郭心心凭借高难度的动作力压世锦赛冠亚军李妮娜和徐梦桃获得冠军,李妮娜和徐梦桃分获亚军和季军,中国女队包揽前三名。中国三姝站上领奖台为再次证明中国女队的强大实力,正如郭心心说的“中国女队是最棒的!”冠军郭心心称自己发挥了训练中的水平,比赛的胜利也让她提升了信心。

  郭心心在今天的预赛和决赛中均亮出了参赛选手的最高难度,分别是预赛中难度系数为4.050的BFFF(直体后空翻三周转体1080度)和决赛中难度系数为3.8的BLFF(直体后空翻三周转体720度)。郭心心的两个动作都是高高跳起、翻转腾挪后稳稳落地,在冬奥会热身和资格赛的首战比赛中取得开门红。赛后接受采访时,郭心心表示对自己今天的表现表示满意,“今天比的还可以,发挥了平时训练的水平。因为是奥运会的热身赛和资格赛,又是在家门口比赛,我很想比好!”

  郭心心的技术特点和身体条件决定了她在比赛中是以高难度动作冲击金牌的选手,她称自己的特点是动作难度大但是成功率却不高。首站比赛的成功让郭心心在新赛季提升了信心,“之前动作的成功率一直不高,今天能比出好的成绩有助于我树立更强的信心。”高难度无疑是一把双刃剑,郭心心自己也明白这个道理,“我的动作在状态好的时候成功率也只有40%左右,何况状态不可能一直保持在很高的水平,还有波浪般高高低低的起伏,可能我今天能拿冠军,下次比赛就是最后一名!”,她说。2006年的都灵冬奥会上,亮出全场最高难度的郭心心预赛中排名第二,但是决赛中摔倒从而仅获得第六名无缘奖牌。郭心心对选择高难度的动作仍然是无怨无悔,“我和娜娜姐(李妮娜)一个冲难度,一个保稳定,都顾好自己的一块就行了。”

  和四年前相比,已经年满26岁的郭心心更加成熟了,可能再也不是比赛中摔倒还会哭鼻子的小女孩了!她说:“现在我心里比上届更有底了,没有什么顾虑了!现在身体没有什么伤病,就争取在冬奥会上调整出最好的状态!”她说,冬奥会的目标具体甚至还没有考虑,但是一站一站打好接下来的比赛,争取在温哥华拿出和今天一样的高水平是郭心心的目标。

  2006年都灵的赛场上落败后,噙着泪水的郭心心曾说,“2010年温哥华奥运会我会发挥得更加出色,2010年我一定要拿到……。”,相信,这句话郭心心一直记在心里!

  (吕敏发自长春莲花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郭心心 自由式滑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