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坛双胞胎靠发卡颜色分姐俩 何汉斌弟弟戴护膝区别

  

何汉斌、何汉青这对双胞胎,你分得出谁是哥哥谁是弟弟吗? CFP供图

  ■赛场缤纷

  在这次羽毛球联赛上,有两对双胞胎球员惹人注目,分别是青岛队的骆赢、骆羽和八一队的何汉斌、何汉青。

  靠发卡颜色分辨姐俩

  一模一样的脸、相同的发型,就连运动服上的名字拼音缩写也完全一样,当青岛羽毛球俱乐部的双胞胎球员骆赢、骆羽同时出现在场上时,怎么分辨两人令主裁判犯了愁。最后,还是姐妹俩给主裁支了一招:“我俩的发卡颜色不一样!”

  骆赢、骆羽以前叫骆晓警、骆晓霜,自从练习羽毛球后,“望女成凤”的父母就帮她们改了名,姐妹俩也不负期望,去年一起入选了国家二队。两人私底下总是保持不一样的着装,但在场上不得不穿上相同的运动服,于是只好在发卡上做文章,尽量用不同的颜色。但还是会遇上一些粗心的裁判,在应该姐姐发球时示意妹妹发球,“这个时候我们也懒得争辩,就按裁判要求发吧!”姐妹俩把手一摊,作出无奈的表情。

  反正女朋友不会认错

  姐妹俩可以靠发卡颜色来分辨,遇到八一队的何汉斌、何汉青,这招就不灵了,即使是常年采访国家队的记者,一乍眼也认不出哪个是奥运会混双铜牌得主何汉斌。为了给大家解决这个难题,伤势早已痊愈的弟弟何汉青还是主动戴上护膝,“这是主裁判为了分辨而要求的。”何汉斌马上替弟弟解释。

  这兄弟俩在场上曾把男双选手付海峰给搞晕了,但他们坚称其实很好分辨,“反正女朋友肯定不会认错”。直至2005年兄弟俩一直在一起配对男双,更一起打入了国家队,但自从2005年底弟弟被退回省队后,何汉斌便“无心练双,改混双去了”。只有全运会或是联赛时,两人才有机会再次并肩作战。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 实习生黎志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双胞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