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泰拳王争霸对方底气不足 泰拳王:规则对中国有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9日09:2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魏必凡)2009中泰拳王争霸赛今晚将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上演,因为此次中方面对的是五名泰国泰拳各级别现役最顶尖高手,再加上该赛事首次放开了泰拳中肘、膝等技法的限制,所以外界普遍认为中国散打即使获胜也不会像以往那样轻松。不过,在昨日赛事赞助方———兆韦德组织的拳迷与泰拳王见面会上,泰方80公斤级拳王考克莱却略显底气不足地表示,此次对抗仍没有放开,规则依然对中国散打有利。

  在五名泰拳王中,考克莱最为中国拳迷所熟悉。在今年的世界功夫王争霸赛上,考克莱曾打得奥运冠军穆斯里穆毫无脾气,半决赛中以微弱的点数劣势输给了中国选手于锦。对于那次失利,考克莱颇不服气,多次在公开场合扬言,如果放开对泰拳肘、膝技法的限制,他会打得中国选手满地找牙。

  本届中泰争霸赛,经过双方探讨,终于放开了对泰拳肘、膝的限制,同时也允许中国选手使用散打中的抱摔。不过就在昨日,当记者让考克莱预测一下今日中泰争霸结果,考克莱却没有了以往的强硬,“虽然比赛可以使用肘、膝,但基本还是沿用中国规则,而且我也不太懂抱摔,因此比赛的胜负很难预料”,考克莱表示,此次比赛,在近身缠斗中使用肘、膝不计点数,而泰拳的优势恰恰在近身中的肘、膝攻击。

  尽管考克莱认为规则仍未放开,不过中国散打的一些业内人士却认为,允许泰方使用肘、膝,会让中方的优势大大减低。昨日,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专家就预测,本届中泰对抗,中方只会以3比2艰难取胜,而输掉的两场很可能是70与75公斤两个级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