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曹乒学校十年校庆明星云集 徐寅生:曹燕华知恩图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21:5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曹剑杰)中国乒坛泰斗徐寅生18日在“曹燕华乒乓学校”成立十周年庆典上,夸奖前世界乒乓球冠军曹燕华“务正业、有闯劲、懂感恩”。

  曾两获世乒赛女单冠军的曹燕华10年前在上海宝山区杨行镇创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乒乓球培训学校,以“学会打球,先要学会做人”的办学理念,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国球人才,向国家队输送了5名选手,向地方专业队输送了20多名选手。“曹乒学校”培养出来的运动员已获得24项包括世界杯团体冠军在内的国际比赛冠军,30余项全国冠军。

  “曹乒学校”十年校庆可谓明星云集,前世界冠军徐寅生、蔡振华、刘国梁、施之皓、张德英、丁松均到场祝贺,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管理中心主任刘凤岩评价“曹乒学校”是体教结合的成功典范。

  前中国乒协主席、《乒乓世界》杂志主编徐寅生对记者说,一些著名乒乓球运动员退役后“不务正业”,一头扎入商海,而曹燕华情系乒乓,踏踏实实做事;最难能可贵的是,曹校长注重“文武双修”,一手抓运动员的学习成绩和文化素养,一手抓技术和运动成绩。

  徐寅生表示,曹燕华懂得感恩,知恩图报,国家培养了她,她现在尽其所能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现役国手许昕是“曹乒学校”的骄傲。在2009年世界杯团体赛上,许昕为中国队夺冠立下战功,之后他获得亚洲锦标赛男团、男双冠军,在东亚运动会上包揽3块金牌。许昕动情地说,“曹乒学校”不光教会了他打球,也教会了他如何做人。

  刘凤岩表示,他参加过很多乒乓球学校的校庆,但参加民办乒校的庆典还是第一次。在中国众多乒校中,“曹乒学校”是最有特色、成绩最好的一个。

  “曹乒学校”的老师和教练叫曹燕华为曹校长,而小运动员则亲热地喊她“曹妈妈”。曹燕华自信地表示,在不远的将来,她的孩子将站在奥运会领奖台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徐寅生 曹燕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