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伍文忠:丁俊晖现在比以前还出色 保持这种状态很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15:20  东莞日报

  丁俊晖夺得英锦赛冠军,新赛季面貌一新。恩师伍文忠可谓是小丁华丽转身的幕后推手,昨日光临东英俱乐部的“忠叔”向本报记者讲述了丁俊晖重拾信心背后的故事。

  本报记者 (以下简称记):您觉得丁俊晖英锦赛夺冠意外吗?

  伍文忠(伍):不仅不意外,简直就是“内定”(笑)。英锦赛每天比赛前小丁都会给我电话,以前我不敢和他提夺冠两个字,这次决赛前我对他说冠军是你的了。他自己也预感这次有了。

  记:赛季前他特地赴深圳找你帮他走出困境,那时的丁俊晖是什么状态?

  伍:他一直很信任我,赛季前特地来深圳找我,和肖国栋他们练球的时候非常糟糕,那是我看过最差的丁俊晖,他对自己开始怀疑,心里就像有个魔鬼。

  记:您是怎么帮助他赶走这个“魔鬼”的?

  伍:2001至2002年时,他拿下了9个比赛的8个冠军,那是他最辉煌的时光。我每天都帮他回忆那段时光,与他一起重温那些故事。通过“场景回忆法”,让他找回最强的丁俊晖。

  记:大家都说以前的丁俊晖回来了,您怎么看?

  伍:不仅回来了,比以前还要出色,主要是与媒体打交道上。你以前看过小丁对着媒体笑,与媒体开玩笑吗?我一直对他说,要敞开自己的心扉对待媒体,媒体不会害你而是会帮助你,如果没了媒体也没有丁俊晖。现在,他似乎懂了。

  记:怎么让丁俊晖保持这个状态?

  伍:很难。前几天我对他说要享受过程,忘掉冠军。其实换作我自己也做不到,这能只看他自己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