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坦言夺冠提升自信 “战略性防守”助其新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14:14  中国体育报

  带着自己的第二座英锦赛桂冠,也带着一扫长达三年之久颓势的清爽,16日下午,丁俊晖从英国返回北京。虽然刚刚经过了艰苦的鏖战外加11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小晖的脸色依然不错。只不过面对记者的话筒和镜头,丁俊晖还是和以往一样,保持着平静和低调的姿态。

  “很长时间没有拿到排名赛的冠军,有点晕乎乎的感觉,直到现在也还是这样,但希望这种感觉能够多延续一点。”丁俊晖说。

  本次英锦赛上,丁俊晖先后击败了墨菲、马奎尔、希金斯等世界高手,尤其是决赛的对手希金斯,之前很少在排名赛中战胜过。小晖坦言在决赛之前,感觉自己的胜面还是相对较小,但是经过一番鏖战,丁俊晖还是笑到了最后。“这场比赛对我来说,最大的意义就是经验和自信心都提升了很多。以后再遇到类似的状况或对手,无论勇气还是心理,都会比以前表现得更好。”

  从2006年8月份的北爱尔兰杯冠军到本次英锦赛冠军,丁俊晖已经有长达三年多的时间没有在排名赛上问鼎。一时间,这位中国“神童”受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质疑,“其实无论何时,感觉自己一直都在努力,想打好球,但就是打不出来,我自己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地方出了问题。”回忆起过去的几年,丁俊晖还是显得有些迷惘。

  从今年4月开始,身心疲惫的小晖决定放弃“进攻”,转向战略性“防守”。旅行、打篮球、打电脑游戏,总之,干的一切跟台球都没有任何关系。“当时不管是练球还是比赛,都没有什么心情,所以就想彻底放松一下自己,想干嘛干嘛”。这样的“战略”收到了奇效,“回来之后,我感觉自己精力充沛,重新有了一种新鲜感和赢球的动力。”所以去谢菲尔德之后,尽管每天的训练时间增加到了7到8个小时,但丁俊晖仍没有感觉到累,这种状态的保持无疑是本次夺魁的关键所在。

  有了从高峰到低谷,再从低谷到高峰的经历,现在的丁俊晖显得成熟了很多。“我的好朋友刘翔在我夺冠之后给我发来了祝贺的短信。我在想,无论刘翔也好,还是我自己也好,每个人应该都会有运动高潮,也会有运动低潮。这样的经历无论是对我的职业生涯还是整个人生来说,都是一个很好的历练和积淀。我觉得自己还远没有达到巅峰,相信这样的积累可以帮助我走得更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