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晶晶铁定无缘广州亚运 将进入人大读商学院本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10:1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徐显强)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首站比赛昨天在武汉打响,参赛阵容中包括何冲、吴敏霞等7位奥运冠军,头号明星郭晶晶则高挂免战牌。而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跳水队周继红透露了弟子的去向:“郭晶晶将在明年进行长时间的调整,假如状态不好,也许就会退役。”

  北京奥运会后,郭晶晶也曾进行过长时间的休整,直到世锦赛前的两个月才恢复训练,而刚结束不久的东亚运动会是她全年的最后一战,也极有可能是她的谢幕演出。周继红昨天表示,郭晶晶将远离跳水赛场。

  “明年的一些比赛郭晶晶就不参加了,她也是个老运动员,常年比赛的劳累,再加上有些伤病,比如说胸膜炎、第三椎间盘突出等,因此她可能有较长时间休整,一个是养伤,一个是调养一段时间,释放训练比赛的压力,能够使自己的身心有个调整。”周继红说。至于是否会就此退役,周继红暂时并未给出明确的答案,“现在很难说,可能明年一年调整中,她觉得状态恢复得不错,也许会重新开始训练。如果状态不好的,也许就会退役。”此前,郭晶晶多次强调自己将在2010年继续跳水,目前看来只是一句谎言。明年的亚运会赛场,观众极有可能无法看到她身着泳装站到跳板之上。

  淡出体坛之后,郭晶晶将进入学校读书,目标就是与国家跳水队有着长期合作的人民大学,专业方向是商学院本科。“休整的时间她会以学习为主,人民大学(明年)2月22日还没有开学的时候,她会学习一些英语,然后入学进行一些学习。”周继红透露。

  而郭晶晶的婚事则是体坛内外长期关注的焦点,她是否会在这段时间与霍启刚走上红地毯?对此周继红并未予以否定:“结婚的事?我也不太清楚,但是我尊重她的个人选择,毕竟她年龄也不小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