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台坛两最强人称霸天下 丁俊晖成衣钵最佳继承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08: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9年英锦赛在泰尔福特国际中心落下了大幕,丁俊晖10-8击败约翰-希金斯捧得个人第四座排名赛奖杯的同时,也终结了自己三年多的排名赛冠军荒,并成为第七位至少两次拿到英锦赛冠军的球员,

  英锦赛的落幕意味着2009年斯诺克球坛画了一个圆满的句话,回顾过去的一年8大赛事(6大排名赛以及2个级别,奖金相对较高的邀请赛——大师赛和超级联赛),一共诞生了7个冠军,其中火箭奥沙利文和希金斯5次打入决赛,两人共斩获3个冠军,在临时排名积分榜,两人排在前两位,而排在第三名澳洲火炮和他们差距非常大,从这个意义来说,09年斯诺克球坛是火箭和希金斯的天下。

  众所周知,世锦赛,英锦赛,大师赛是斯诺克历史最悠久,奖金,级别最高的三大赛事,球员对其重视程度远远超过任何一项普通排名赛。自07年开始,80后球员开始全面崛起,开始向老一辈球员展开抢班夺权的战争,而在07-09年三大赛中,80后球员也确实有着不错的发挥,除了08年世锦赛之外,其余8次决赛都有80后球员身影,然而80后年轻球员却只收获了3个冠军(塞尔比08年大师赛,墨菲08年世锦赛和丁俊晖)。这其中有在07,09年世锦赛以及07年英锦赛,有三位80后球员打入4强,然而结果如同三国演义中三英战吕布那样,80后球员却没能占得任何便宜,其他7个冠军却被希金斯和奥沙利文所瓜分。

  尽管丁俊晖,塞尔比和墨菲各自从75双雄手中夺走了一个三大赛冠军,75双雄依旧是80后年轻球员无法统治斯诺克球坛的最大障碍。希金斯和奥沙利文能够对80后球员保持非常高胜率,除了天赋和丰富的经验之外,他们技术上几乎没有任何短板也有着很大关系。相比之下,目前这一批以丁俊晖,马奎尔,塞尔比,墨菲和罗伯逊为首的80后球员,尽管球风凶悍,也能打出高分杆,但他们各自都有一个致命伤,这个致命伤使得他们在于75双杰比赛中难以取得优势。

  马奎尔尽管一度被火箭认为未来10年斯诺克球坛统治者,但不够平稳的心理以及近来所遭遇种种噩耗让他在比赛中难以发挥自己正常水平。墨菲和塞尔比尽管心里素质优异,防守也是年轻球员中最好的,但前者进攻疲软,在长台成功率和减少低级失误少难以找到一个平衡,而后者尽管观赏性很高,但由于不规范的姿势导致他发挥极不稳定。罗伯逊除了发挥不稳定之外,走位有些粗糙。而丁俊晖尽管技术出众,过去心理问题得到很大解决,但他毕竟只有22岁,球局掌握以及乱局能力相比75双雄稍欠火候,同时他的比赛经验还不够丰富。

  相信明年斯诺克球坛,只要奥沙利文和希金斯依旧保持今年竞争力,他们依旧会是80后球员最大障碍,不过毕竟两人已经34岁了,这样强大竞争力很难保持太长时间,也许等他们失去竞争力的时候,马奎尔,墨菲,塞尔比和罗伯逊也会步入30大关,状态很可能会下滑,而如果科普,马克阿伦,特鲁姆普无法提升的话,丁俊晖有望接75双雄的衣钵。(韩悦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专题 |2009年体坛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