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见证8界全运会感受30年变化 文传机早已成为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15:46  新民晚报

  见证八届全运会,从《天津日报》唯一的专职体育记者到创刊《球迷》报,今年已70高龄的《天津日报》体育部主任白金贵紧随着时代的步伐,感受体育新闻近30年来的巨大变化。

  八届全运会以来,变化最大的就是通讯设备的日新月异。白金贵记得,第四届全运会在京举行,当时发稿只有一个办法,通过长途电话口述稿件,后方一字一句记写下来;图片和暂时不急的稿件,靠报社派车日夜往返京津两地。为发回几篇稿子,几幅照片所耗费的人力物力非常高。1983年上海第五届全运会,全国几百位记者同住申江饭店,拥挤不堪,发稿依然是口述、记录。每到晚间发稿高峰的时段,饭店楼道的电话机旁站满记者。念稿子的声响混浊、嘈杂地灌满整条楼道,犹如置身现今的股票交易大厅……

  1984年,《天津日报》引进了第一台文字传真机。报社为文传机量身定做了大号的牛皮箱,每次出差,白金贵扛着这个傻大笨粗的东西上车下车,都累得满头大汗,却依然受到同行艳羡,都夸他们第一个启用了新时期最先进的传送手段。

  进入上世纪90年代,伴随电脑的出现,文传机成了历史,记者带着电脑外出采访。时至今日,笔记本电脑、无线网络、3G上网都已经成了工作中再寻常不过的事物。新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全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