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拳击联赛品牌价值至少5千万--拳跆中心主任常建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11:20  中国体育报

  “安徽欲晓拳击俱乐部”正式挂牌仪式结束后,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主任常建平在回答记者采访时表示,将于明年4月开始的中国拳击联赛正在受到越来越多人和媒体的关注,其具有中国特色的联赛品牌价值至少5000万元人民币。

  常建平说,此次“安徽欲晓拳击俱乐部”第一个成立以及中国拳击联赛的问世意义重大,是在去年北京奥运会中国拳击取得历史性突破以及今年全运会拳击项目圆 满举行,受到总局领导及各省市体育局好评的背景下创办的,对中国拳击可持续发展,更好地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

  中国拳击联赛是依托举国体制,借助市场化和商业化运作,两种机制相结合,争取创造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联赛。即以政府为主导,市场为辅的奥运属性的赛事,在 确保联赛公平公正安全有序进行的同时,成为中国拳击备战伦敦奥运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在联赛中引入了职业化的标准,商业化的运作,融入了娱乐元素,使之 更具有观赏性。如拳手的头盔将设计成透明的,每场比赛打4个回合,增加了对抗性。

  常建平认为,正是这种差异化的竞争,使中国拳击联赛更 有卖点,特别拳击是搏击类项目,与中央电视台联袂,不仅有全部18场直播和录播,还有一些相应的宣传及国内各主流媒体的高度关注与报道。因此,据一家著名 的专业市场品牌咨询公司分析,中国拳击联赛的品牌价值至少有5000万元人民币,其每年联赛的总冠名价格在1亿元人民币,应该是物超所值。

  常建平最后表示,目前中国拳击联赛各项筹备工作进行顺利,联赛相关的一些法律法规性文件经过反复修改已经上报到国家体育总局,赛事主运营商和中央电视台转播等已经确定,联赛委员会也将于近日正式成立,使联赛筹备的大幕全面拉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拳击 邹市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