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妇女健身活动展示大赛开幕 陈至立出席开幕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11:09  中国体育报

  本报东莞12月15日电  由全国妇联、国家体育总局和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妇女健身活动展示大赛15日在广东东莞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出席开幕式并宣布第四届全国妇女健身活动展示大赛开幕。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致开幕词,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致欢迎词,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主持开幕式。

  刘鹏指出,成功举办本届大赛,是全面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民健身条例》的具体体现;是 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第十一届全运会成功举办的鼓舞下和喜迎2010年广州亚运会、亚残会之际,对近两年来全国妇女健身成果和广大妇女昂扬向上、健康风 采的一次集中展示;为广大妇女广泛交流科学健身的经验和方法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契机。通过本次大赛的举办,必将带动更多的妇女投身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使广 大妇女以更充沛的精力和饱满的热情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黄华华表示,广东将以举办这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妇女工作,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掀起全民健身活动的新高潮,为广东亚运会的成功举办营造良好氛围。

  开幕仪式后举行了大型晚会“盛世巾帼、南粤飞虹”,通过“相聚东莞”、“潮起珠江”、“和谐盛世”和“南粤飞虹”四个篇章,全方位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广东省妇女事业的发展硕果,展示了我国现代女性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悉,全国妇女健身活动自2000年启动以来,已举办包括本届在内的四届全国性展示大赛,成为凝聚亿万妇女参与构建和谐家庭的重要活动载体,引领妇女健身活动蓬勃发展。目前,各地妇女健身站点遍布城乡社区,巾帼文明健身队活跃在大街小巷,广大妇女在参与中得到了实惠。

  自12月15日至17日,来自全国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共32个代表团将在毽球、健美操、体育舞蹈、健身秧歌等4大项19小项比赛项目中进行精彩的展示和激烈的角逐。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局长助理晓敏,全国妇联、广东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以及部分省区的有关领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全民健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