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查照片看签名甚至比对DNA 兴奋剂检测验明正身难

  俗话说“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兴奋剂检测严格严厉,而为逃避检查或在检查中作弊,被检查者也“发明”了层出不穷的办法。检查者必须提起全部精神应付各种各样的花招。

  以这次冒名顶替事件为例,尽管按照兴奋剂检测的程序,检查官要对比运动员和其注册卡上的照片,但有时这种方法也受到限制。据赵健介绍,有时候教练会找来 与照片极其相似的运动员进行顶替,也有的时候因为注册卡上的照片可能是多年以前拍的,与当事人现在的样貌差距很大,难以判断。

  赵健表示,对此,检查官每次检查都要拍照留作参考,有时要查阅之前的检查记录,比较运动员的签名笔迹,甚至在必要时进行DNA比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