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凯旋变自信变幽默 接受媒体采访妙语连珠

  小丁昨日妙语

  ●学习奥沙利文习惯性胜利

  ●不练投篮,现在主练扣篮

  ●玩反恐精英经常被虐待

  ●看来你是不想让我结婚了

  ●帮我的粉丝团想个名字吧

  昨天,刚在英锦赛问鼎的丁俊晖凯旋而归,乘坐CA938航班于中午12点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遭到了众多媒体的围追堵截。大约13点,丁俊晖在妈妈的陪同下一身休闲装走出通道,随即就被记者所包围,丁俊晖看上去很高兴,笑容中还是难掩疲惫,机场的旅客们也闻讯围了过来,致使机场工作人员不得不出面维持秩序。

  英锦赛丁俊晖连续击败墨菲、卡特和希金斯三名克星夺冠,对于堪称完美的表现,小晖昨日接受采访时只是冷静地说:“与以前相比,现在的我在球场上非常自信,已经是一名真正的男子汉了。”

  回首 低谷中学会成长

  前两年是丁俊晖职业生涯最低迷的时期,在排位赛上没有击败过一名世界前16的选手,对丁俊晖的心理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怎么说呢?每位运动员都有自己的低谷,但这次特别特别长。在这两年的时间中我已经很努力很努力了,但是每到比赛就遇到问题,有段时间我甚至做任何事情都没有心情。后来我渐渐知道打台球不光是技术,还有心理,有时候你的意志还得很坚定。这次比赛我之所以打得好,就是因为自始至终强迫自己把注意力都集中在比赛上,而且我也学会了如何控制情绪。”丁俊晖说。陷入低谷的还有刘翔,他刚刚在东亚运动会上获得冠军,就赶上了丁俊晖的决赛,于是在对方捧杯之后送上了祝福。这让丁俊晖很受用:“同病相怜?怎么说呢,大家都是为自己能够打好比赛做努力吧,肯定会有低谷的时候,可能我的低谷比他长很多很多。”

  熟悉小晖的人都知道,除了斯诺克,篮球与电脑游戏他也喜欢。这次回国小晖已经安排好了自己的时间,“12月份有个全国巡回赛,那个比赛打完了之后,我就可以好好休息下了。”以前有人传丁俊晖的投篮技术不错,只有1米7几的他昨天语出惊人,“呵呵,投篮我现在都不练了,我现在主要在练习扣篮了。”

  心得 打比赛就是享受

  在连续击败了多名世界顶尖选手之后,丁俊晖也向世界台坛宣布,“神童”又回来了。现在不少人都在讨论,丁俊晖何时击败曾将他打哭的奥沙利文。一谈到奥沙利文,丁俊晖还是显得十分谦虚,“我和他之间还是有一段距离,不过我有信心在未来的比赛中击败他。”有人说,奥沙利文打球就是享受赢球,胜利已经是一种习惯了,丁俊晖告诉记者:“现在打比赛对于我来说也是一种享受,只是我还没有学会如何像奥沙利文一样习惯性胜利,这也是我未来努力的方向。”明年年初丁俊晖将前往英国,提前一周准备温布利大师赛,这次比赛的成绩对丁俊晖的年终排名非常重要。

  目前国内有媒体报道,丁俊晖在拿到了10万英镑的奖金之后,花了约10万人民币购买了一辆宝马轿车,对此,丁俊晖直言,“我在国内国外都没有驾照,更不可能说买车了,现在我无论是在哪,出门都是打车。”

  女友 网友建议追车侑蓝

  昨天,小丁还在某网站聊天,不少人都问他是否有女友,还有人建议丁俊晖去追韩国台球美女车侑蓝,不过丁俊晖直接给出了“现在还没有女朋友”的回答。接着网友就开始给丁俊晖介绍女朋友了,一位叫“谁怕大灰狼”的网友就建议:“我希望你找个也能够打出147分的女友。”有趣的是,问题刚出丁俊晖就感叹,“看来你是不想让我结婚了。找个能打出147的女友,难度太大了吧。”当话题转移到丁俊晖的业余爱好时,有网友问丁俊晖平时最喜欢玩什么游戏,“《反恐精英》玩得比较多吧,不过经常被虐待,所以每次玩的时间都不会太长。”

  提问的最后,忠实的丁俊晖球迷提出了一个很关键的问题,“什么玉米、盒饭啊,现在每个明星粉丝团都有一个名称,丁俊晖的粉丝叫什么呢?”丁俊晖表示:“确实没想到有什么好的称号,干脆现在你们就帮我想想吧。”本报记者 崔方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