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回国机场受热捧 将夺冠馅饼全部捐给慈善机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6日15: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黄杰)刚刚再度获得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冠军的丁俊晖16日回国。尽管航班晚点,丁俊晖仍在首都机场受到了媒体和球迷的热烈欢迎。

  在14日的英锦赛决赛中,丁俊晖以10:8力克世锦赛冠军希金斯,继2005年之后再度 视频-丁俊晖凯旋受热捧 献爱心冠军馅饼与人分享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摘得该赛事桂冠。夺冠不仅结束了他长达3年的排名赛冠军荒,更让丁俊晖的单赛季排名第一、世界排名跃居第六。

  回忆起被自己称为“疯狂的一周”的夺冠经历,丁俊晖说:“这次夺冠很艰难,我在比赛中一路遇到了很多厉害的选手,自己也是很努力地把他们都赢下来。我自己都觉得不容易。我很久没有夺冠的感觉了,前两天都晕乎乎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作为本次英锦赛的14号种子,丁俊晖在八强赛中以9:8险胜卡特尔,接着在半决赛中9:5力克世界排名第二的苏格兰名将马奎尔。

  丁俊晖觉得,这次夺冠的最大收获并不是10万英镑的奖金,而是自己在经验方面又提高了很多,自己的自信心也好了很多。他说:“只要赢过这个对手一次,心里就会增加对他的比赛经验,以后再碰到就会好点。希望可以把这种(夺冠的)感觉一直记在心里。”

  谈到自己现在最想做的事情,丁俊晖笑着说:“比赛打得很累,这两天还是没有缓过劲来。我现在最想回家睡觉。”

  本次英锦赛的冠名赞助商是一家英国馅饼家族企业,他们决定送给冠军与其体重相当的馅饼。体重69公斤的丁俊晖也因此得到了276个馅饼的奖励,如何处理这些馅饼也成为了冠军“幸福的麻烦”。

  丁俊晖笑着说:“我尝了一个,还挺好吃的。剩下的我都捐给了谢菲尔德当地的慈善机构。圣诞节快到了,他们会用这些馅饼来帮助那些无家可归的人。希望他们能分享我的运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