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球世青赛中国揽男女单四强 男双会师女双战韩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6日14:1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当地时间12月15日,2009年世界青年乒乓球锦标赛在哥伦比亚的卡塔赫纳进行了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单1/4决赛中,中国四位小将均战胜各自对手,包揽四强,从而提前预订了这枚失去了四年的金牌。

  在已经举办的6届世青赛中,中国队仅在第一届和第二届分别由李虎和马龙摘取冠军,之后的四届金牌得主分别为德国的鲍姆、日本的松平健太、韩国的郑尚垠和中华台北的陈建安。去年的世青赛上,中国队更是只有阎安一人闯进16强,半决赛输给了最终的冠军得主陈建安。因此本届比赛中,男单毫无疑问是中国队最为渴望的冠军。

  四场争夺四强的较量中,林高远与丹羽孝希的比赛最为激烈。丹羽孝希被称为日本天才少年,今年的横滨世乒赛上,15岁的中学生丹羽成为了日本历史上最年轻的世乒赛选手,他不仅打进了正赛,还在男单首轮淘汰了代表阿根廷出战的前中国选手刘松。两人的首局便打出了高比分,丹羽孝希以16-14先声夺人,不过随后两局林高远以11-3和11-9连下两城。第四局和第五局中,丹羽孝希以11-7,13-11取胜,取得了3-2的领先优势。然而林高远稳扎稳打,以两个11-7拿下了最后两局,以4-3力克对手,晋级4强。

  另外三场比赛中,方博以4-1(15-13,9-11,11-2,11-8,11-8)战胜了韩国选手金敏锡,阎安4-1(11-5,9-11,11-6,11-8,11-6)淘汰了日本的上田仁。宋鸿远的对手是卫冕冠军、中华台北球员陈建安,结果宋鸿远直落四局,以11-7,11-5,11-9,11-8顺利过关。

  在女单八进四的比赛中,四位中国小花分别淘汰了各自对手,将女单金牌提前揽入怀中。

  首次参加世青赛的顾玉婷对手是中华台北选手郑怡静。顾玉婷是2009年首届亚洲青年运动会乒乓球女单亚军得主,而郑怡静出道稍早,今年的中国公开赛(天津)上,她获得了U21女单冠军,前不久的东亚运动会上,她与黄怡桦的组合淘汰了中国选手姚彦/杨扬。开局,顾玉婷以11-9,11-6连下两局,先声夺人。接下来的第三局,顾玉婷以8-11负于对手,第四局中,她以11-3再胜一局,取得了3-1的领先优势。第五局,两人一直战至10平,郑怡静连得两分,以12-10再得一局。第六局的争夺仍然激烈,9平后,顾玉婷抓住机会,连得两分,以11-9锁定胜局。

  卫冕冠军曹丽思的对手是韩国选手金敏姬,首局曹丽思以11-5拿下,易地再战,以9-11告负。接下来曹丽思连得三局,但比分并不轻松,分别为11-8,11-9和15-13。此外,头号种子武扬以4-0(11-6,11-4,11-6,11-2)战胜了罗马尼亚的伯纳德特,陈梦4-0(11-3,11-7,11-2,12-10)淘汰了波兰选手萨兹泽克斯卡。

  中国男双成功会师在男双半决赛中,两对中国组合方博/宋鸿远,阎安/林高远分别战胜各自对手,会师决赛。

  去年的世青赛上,阎安/宋鸿远获得了男双冠军,但本届比赛,他们并未配对,而是以方博/宋鸿远,阎安/林高远组合出战。

  方博/宋鸿远半决赛的对手是头号种子、韩国选手郑荣植/金敏锡。首局,双方便打得非常激烈,9平后,韩国组合连得两分,以11-9先声夺人,易地再战,中国组合以11-7将比分扳平。第三局中,郑荣植/金敏锡以11-5轻松拿下,随后方博/宋鸿远以11-6取胜,双方战成2-2平。第五局中,韩国组合以11-8再下一城,以3-2将比分超出。此时方博/宋鸿远被逼上了绝境,但中国组合稳住阵脚,以11-6,11-7拿下,最终以4-3锁定胜局。

  另一场半决赛中,阎安/林高远对阵日本的丹羽孝希/上田仁。第一局双方便战至关键球才分出胜负,11平后,中国组合连得两分,以13-11拿下,并顺势以11-7再下一城。第三局中,双方再次打到了11平,但日本组合把握机会,以13-11扳回一局。不过此后,阎安/林高远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11-4和11-8接连战胜对手,与队友成功会师本届世青赛男双决赛。

  女双决赛演中韩国对决在女双半决赛上,头号种子曹丽思/武扬以1-4不敌韩国组合金敏姬/杨夏恩,陈梦/顾玉婷4-1战胜了中国香港的李皓晴/吴颖岚。

  头号种子在1/4决赛中以4-0轻取罗马尼亚强档希瑞祺/赛贝。半决赛首局,她们便以6-11告负,易地再战,双方争夺较为激烈,战至9平后,曹丽思/武扬连得两分,以11-9扳回一局,但这也是她们本场比赛中拿下的惟一一局。此后的三局中,她们以两个8-11和一个7-11负于对手,无缘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的比分同样为4-1,但笑到最后的是中国组合陈梦/顾玉婷。陈梦今年15岁,右手横拍两面反胶打法,顾玉婷14岁,左手执拍,二人均来自山东。面对中国香港的李皓晴/吴颖岚,陈梦/顾玉婷在首局仅让对手拿到2分,但次局却被对手以11-9将比分扳平。不过,接下来的三局中,陈梦/顾玉婷组合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以11-4,11-5和11-4拿下。她们将与韩国选手金敏姬/杨夏恩争夺本届世青赛的女双冠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