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276个馅饼救济流浪汉 他用球杆打出一个新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6日10:42  半岛晨报

  丁俊晖童年家门口的小桥。

  江苏宜兴市韩家村39号,丁俊晖4岁前曾住在这里。

  宜兴市城区大同新村的楼房,丁俊晖10岁左右曾住在这里。

  丁俊晖家别墅,2007年建成。

  丁俊晖夺得英锦赛冠军的同时,还得到了赛事赞助商奖励的与他体重相当的276个牛肉馅饼。国内的球迷们纷纷疑惑,有网友问:“这么多馅饼啊,运回来不得凉了,坏了?”现在看来,球迷们不必担心了。昨日,小晖已经决定将馅饼送给谢菲尔德一家慈善机构,这家机构会将馅饼发放给那些无家可归的流浪者。

  在半决赛开始之前,四强选手纷纷称重,小晖开玩笑说:“我们在称重的时候都多穿了好几层衣服,我本来还想在兜里多揣几个台球,但是最终被发现了。”丁俊晖体重为69公斤,是四个人中最轻的。每四个馅饼恰好是一千克,因此丁俊晖得到了276个馅饼,赞助商之前计划每个月送给他大约30个馅饼,这样的话他可以吃上一年的时间。但小晖最终决定将馅饼分给更需要的人。丁俊晖说:“我一直住在谢菲尔德,非常喜欢这个城市,我能做的就是用我的力量来帮助那些无家可归的人。 ”

  接受捐赠的慈善机构负责人为丁俊晖的善举而感动:“当丁俊晖表示他有这个意向时,我们都非常高兴,他真是太大方了,这么多牛肉馅饼对那些无家可归的人来说是最好的圣诞礼物。”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也为儿子的善举而自豪,他说:“我很高兴,不仅为他夺得了冠军,还为他的举动,这个小孩挺争气的。 ”

  丁俊晖的经纪人张萌昨日透露,是小晖本人想出的做慈善之举。张萌说:“小晖的想法很单纯,但我们从商业的角度来看,这一举动对他在当地的声望将有非常大的提高。本来他在谢菲尔德知名度就挺高,走在街上、超市里,都会有人跟他打招呼。这一次夺冠加上施行善举,会有更多人关注他。 ”A27a

  记者韦伯宁

  他用球杆打出一个新家

  小晖之所以这么关注无家可归的人,恐怕与自己的一段经历有关。 1997年到2002年间,是丁家最艰苦的一段时间。据丁妈妈回忆,那段时间家里经济非常紧张,“为了陪小晖外出练球、请教练、打比赛、买球具等,花了很多钱,向家里亲戚也借了很多。 ”1998年底,因为欠债太多,小晖父母不得不将唯一的房子给卖了。此后,一家三口住在球房附近一间破旧的小房子里,过着紧巴巴的生活。“沙发打开就是床,房间隔壁就是厕所,一打开门,就能闻到一股扑鼻的臭味。”丁俊晖妈妈每次回忆起那段经历眼圈都红红的。“从那时开始,我们一家三口变成了流浪者,身上除了债务,一无所有。”卖房子时,小晖曾抱着妈妈的腿说:“妈妈,我一定要用球杆为我们打出一个新家! ”小晖这样说的,他也做到了。 A27b 记者韦伯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