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奥启幕亚运收官 聚焦世界杯-2010重要赛事展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6日08: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6日新华社记者王集旻 黄杰

  2010年是个体育赛事极其丰盛的年份。足球世界杯将在南非开战,而温哥华冬奥会在年初就会奉献火热的冰雪大戏。与此同时,各国运动健儿也会在新的奥运周期里继续努力,为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蓄势。

  足球世界杯 6月11日—7月11日

  作为“世界第一运动”,足球永远都是全世界体育迷关注的焦点。四年一轮回,大力神杯在历史上将首次登陆非洲。正如南非世界杯的宣传口号宣称的一样:这是南非乃至所有非洲人民的“伟大时刻”。从6月11日至7月11日,来自世界各地的32支足坛劲旅将在南非持续掀起足球热潮。

  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西班牙队显然是夺标大热门。在2008年夺得欧锦赛冠军之后,技战术华丽的西班牙“斗牛士”渴望夺得本队历史上首个世界冠军,并由此获得世人真正的尊重。

  西班牙队夺冠路上最大的“敌人”无疑是曾五夺大力神杯的“五星”巴西队。经过新任主教练邓加的调教,目前的巴西队在现有的技术优势上增添了更多稳健实用的打法。

  曾4次夺取世界杯的意大利队当然也是世界杯赛场上的有力竞争者。意大利队是除巴西队之外唯一一支曾成功卫冕世界杯的球队,冠军教练里皮的适时回归更加点燃了人们对这支球队的期待。

  冬奥会 2月12日—28日

  青奥会 8月14日—26日

  无与伦比的北京奥运会仿佛还在昨天,而温哥华冬奥会已经在千呼万唤中翩然而至。本届冬奥会举办时间是2月12日至28日,恰逢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在普天同庆的贺岁声中,温哥华冬奥会好似一道华美的西餐,体育迷尽可大快朵颐。

  目前,中国运动员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已经确定参赛的项目有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冰球、自由式滑雪、冬季两项、冰壶、单板滑雪等。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参赛运动员名单已经基本确定。届时,中国将派出约200人组成的体育代表团,这将是中国历史上派往冬奥会参赛的最大规模的代表团。

  奥运理念重视竞争,但更倡导人类从青少年时代就开始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奥林匹克青年运动会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8月14日至26日,首届青奥会将在“狮城”新加坡举行。将有来自奥林匹克大家庭205个成员的超过5000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加,运动员年龄介于14岁至18岁之间。

  广州亚运会 11月12日—27日

  将于11月12日至27日在中国广州举行的第十六届亚运会也是2010年的重头戏之一。在竞赛项目上,广州亚运会充分考虑到亚洲各国和地区的参与性,设置了42个大项共473个小项,是亚运会历史上竞赛项目最多的一届。除了28个北京奥运会项目外,非北京奥运会项目有14个。

  中国代表团已经连续七次在亚运会上雄踞金牌榜首位。此番挟东道主优势,继续蝉联亚洲第一自然不在话下,而考虑到伦敦奥运会的脚步日益临近,此次亚运会也将是中国乃至整个亚洲各国及地区锻炼新人、磨合阵容的好机会。

  单项世锦赛“扎堆”

  8月28日至9月12日,男篮世锦赛将在土耳其举行;9月23日至10月3日,女篮世锦赛将在捷克开战。排球赛事也将在2010年重新引起人们的关注。女排世锦赛将于10月29日至11月14日在日本举行,男排世锦赛则将在9月24日至10月10日在意大利开战。4项赛事中,中国队全部获得参赛权。

  无论篮球还是排球,中国队都曾在2009年遭受惨痛失利。面对新的挑战,4支国字号球队是否已经准备好了? 

  3月12日至14日,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将在卡塔尔多哈举行,且看伤愈复出的中国跨栏选手刘翔能否重新达到巅峰。温哥华冬奥会结束后不久,各路冰雪好手将把目光聚焦欧洲,那里将举办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世锦赛等多项重要赛事。

  5月23日至30日,乒乓球团体世锦赛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行,中国乒乓球队将继续捍卫“国球”尊严。

  羽毛球世锦赛也将于8月23日至29日期间在法国巴黎举行。星光闪耀的中国羽毛球队将再次出征,争取更多的荣誉。

  其余比较重要的赛事还包括9月的举重、柔道和女子拳击世锦赛以及10月的体操世锦赛。12月,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也将在阿联酋迪拜举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体坛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赛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