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家曾为打球卖房还债 如今小晖用球杆打出一个新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14:31  齐鲁晚报

  丁家曾为打球卖房还债如今小晖用球杆打出一个新家

  丁俊晖的新家。 (资料图)

  12月14日凌晨,丁俊晖捧起本届英锦赛冠军奖杯。丁俊晖为此收获了10万英镑的冠军奖金,荣归家乡的他,回到自己的新家时想到少年时代对母亲的承诺:“妈妈,我一定要用球杆为我们打出一个新家!”也许会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丁俊晖家的搬迁,画出了一条起伏的人生轨迹。

  丁俊晖是在宜兴城里出生的,但一生下来就被放到外婆家了,因为丁俊晖父母在城里做香烟生意,开小批发部,忙不过来,而且房屋空间狭小。后来,靠做生意赚了一点钱,在宜兴城区买了一套76平方米的房子,才把丁俊晖接回了城里。那时候,丁俊晖5岁了。接下来的6年,他在宜兴读完了小学。

  从小学毕业之后,丁俊晖开始专练台球。1997年到2002年间,这是小晖家最艰苦的一段时间,丁妈妈说,那段时间家里经济非常紧张,“为了陪小晖外出练球、请教练、打比赛、买球具等花了很多钱,向亲戚也借了很多,1998年底,因为欠债太多,小晖爸爸和我商量,决定将那套76平方米的房子卖了,这可是用我们夫妻俩当年做小生意积攒的钱买的,当时我很伤心,实在是没办法了,只好卖了。当时,小晖爸爸已经带小晖到广东去了,房子当时卖了十来万,因为着急要钱,至少少卖了好几万。”

  丁俊晖的妈妈将房子处理掉,还了部分债务后,风尘仆仆地赶到广东,和丈夫儿子团聚。“我清楚地记得我到广东的那天是1999年4月8日,广东的天气潮湿得很。”她说。

  卖了自家房子后,一家三口住在球房附近一间破旧的小房子里,过着紧巴巴的生活。“沙发打开就是床,房间隔壁就是厕所,一打开门,就能闻到一股扑鼻的臭味。”丁俊晖妈妈一边比划着房间大小一边说,说着说着,眼圈红了。“从那时开始,我们一家三口变成了流浪者,身上除了债务外,一无所有。”

  “小晖小时候见我们卖了房子到广东,曾抱着我说‘妈妈,我一定要用球杆为我们打出一个新家’。”丁妈妈擦了擦眼角说,“小晖当初这样说的,他也做到了,现在家里的钱全是他赚的,我们家的别墅已经建好了,你们有些记者去看过了,房子建筑面积400平方米,比以前宜兴那个家要大好多倍。”此时,丁妈妈满脸幸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