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共促东亚体育繁荣--访东亚运中国代表团团长段世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14:20  中国体育报

  特派记者 潘恩德(香港12月12日电)

  12月12日,东亚运进入赛程倒数第二天,在香港沙田赛艇比赛现场,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东亚运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段世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回顾东亚运赛事,段世杰认为,第五届东亚运动会是一届精彩难忘的赛事,中国代表团达到了检验水平,锻炼队伍,积累经验的目的。

  段世杰指出,中国体育代表团深切感受到香港回归祖国后民众高昂的热情和对东亚运动会的热情支持,感受到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为办好赛会付出的辛勤劳动和不懈努力。香港以完善的基础设施、严谨高效的组织工作、热情周到的赛会服务和丰富的想象力,使本届东亚运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段世杰说,香港运动员敢打敢拼、充分发挥了竞技水平,取得了参加历届东亚运动会的最好成绩,这充分说明香港回归祖国后,在特区政府、社会各界以及全体民众的支持下,体育事业有了长足进步,竞技水平得到显著提高,我们对香港代表团表示热烈祝贺!

  段世杰强调,第五届东亚运动会恰逢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中国体育代表团在香港的良好表现,使香港同胞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对于增强祖国荣誉感和自豪感具有重要意义。我们的运动员克服了本赛季连续作战,身体疲劳等困难,已经获得了超过半数以上的金牌,并创造了多项赛会纪录,圆满完成了参赛任务。

  在集体球类项目上,中国夺得女篮、女排和男排冠军,在新列入奥运会的橄榄球项目里,队伍表现出色,女队以全胜战绩获得冠军,男队虽仅获第四,但顽强拼搏的精神,同样值得肯定。以年轻运动员为主的乒乓球、羽毛球队顺利完成任务。非奥运项目台球、体育舞蹈也有良好表现。

  段世杰特别提到,游泳年轻选手发挥出色,中国将20枚金牌揽入囊中,比传统劲敌日本还多1枚。他说:“奥运冠军刘子歌连续参赛后仍表现出较高水平。60%至70%的年轻选手经过这样的赛事提高了成绩。”

  他说,综合性运动会在赛会组织、赛场氛围等多方面与单项比赛不同,日本和韩国本次均派出大规模代表团出战,使得跆拳道、柔道等个别项目具有世界水平,对运动员抗压抗干扰能力的锻炼价值更大,年轻运动员在激烈对抗中得到更多实战经验,这对于面向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备战,具有重要意义。

  在谈到中国男篮和男足的表现时,段世杰说,这两支球队同样由年轻选手组成,队伍状态起伏很大,这也反映出我们一些项目在后备人才培养、平时训练、参赛准备以及临场指挥等方面还存在差距。通过比赛查找问题,我们要认真总结,进一步做好备战奥运会工作。他说:“落后项目的改变是个系统工程,需要一个过程,但首先管理上要严格,然后才是技战术层面。体育本来就是挖掘人类潜力,与惰性作斗争的。”

  段世杰最后强调,通过参加东亚运动会,我们加强了与东亚各国和地区之间的友好交流,促进了东亚地区体育运动的发展和进步,为促进东亚地区人民之间的友谊作出了贡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