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关键词解读英锦赛 丁俊晖携两妖人主演岁末大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11: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为期9天的2009年英国锦标赛于昨天在泰尔福特国际中心落下了大幕,中国选手丁俊晖10-8战胜希金斯夺冠,为09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下面笔者用3大关键词来形容本届英锦赛。

  扬眉吐气

  在经历了漫长的1211天后,丁俊晖终于在泰尔福特国际中心大爆发,在首轮逆转击败邓恩之后,台球神童连克四名官方排名在前5选手,其中马奎尔,墨菲和希金斯是丁俊晖过去两年最大的克星。在打破宿命的同时,丁俊晖成为了继马奎尔和罗伯逊之后,第三位拿到4站排名积分赛80后选手。过去的2个赛季丁俊晖因为过重的心理负担战绩欠佳,好在经过两年的调整和伍文忠的指点,现在终于扬眉吐气。更具有意义的是,见证丁俊晖4座排名赛冠军背后,是现役球坛战绩最出色4个天王级人物——亨德利、戴维斯、奥沙利文和希金斯(顺序刚好按照排名赛冠军次数排位从高到低排位),台球神童睬在巨星的肩膀上夺冠,是否意味着他将来也取得这些天王级人物相同甚至更好的成绩?

  争议

  在半决赛与火箭和希金斯比赛中,出现了极其争议的判罚。在第13局比赛中奥沙利文在连续六次没能解到上方的彩球之时架杆的手碰到了黑球。他主动向裁判承认了这次犯规,被罚了7分。但是由于奥沙利文这次是身体触球犯规而不是无意识救球,裁判判了FOUL,没有判FOUL and miss ,此时希金斯提出疑问,认为火箭应该继续解球,但最终经过交涉之后裁判维持原判。显然,这次判罚中火箭避免了继续解球的尴尬,获得了利益,不管火箭是否是故意,这次争议正是暴露了斯诺克规则的不完整,世界台联应该对此思考是否明确规则,否则今后会有其他球员效仿。

  经典

  不知是否天意,近两年战绩最出色的两名选手希金斯和奥沙利文本赛季第三次在排名赛相遇,本场比赛,除了那次争议判罚之外,本场比赛跌宕起伏的过程也是堪称10年来英锦赛最为经典战役。前10局希金斯通过超强控制局面能力以及不同战术打法使台面变得有些混乱,有效了控制了火箭的火力和速度。希金斯取得8-2巨大领先。不过之后火箭展现惊人能量,连赢6局。不过希金斯并没有被火箭反扑所吓倒,及时调整心态的巫师决胜局抓住火箭仅有一个粉6失误,单杆拿下56分,并最终射进超分红球,艰难拿下这场天王山战役。

  (韩悦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