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锦赛夺冠丁俊晖奖品很特别 等体重的276个馅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05:26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汪旻 综述

  早报讯 当丁俊晖遭遇希金斯,这是2009年斯诺克英锦赛决赛,说实话,等待了1211天,没有多少人相信小晖的排名赛第四冠,会在泰尔福德国际会议中心产生。

  于是,大战过后,惊喜排在了第一位。正如英国《泰晤士报》在其网站上所说的那般:“在一场筋疲力竭的比赛之后,中国的斯诺克球迷可以在早饭时间开始庆祝了,他们的国家电视台转播了比赛,而丁俊晖则重新在英国锦标赛中夺取冠军。”

  “DING”T恤现身赛场

  简单的海鲜三明治、两个大桔子,决赛前,丁俊晖把早餐和午饭一起解决了,然后,平静地等待比赛开始。

  确实,经历了20岁之前拿到三项排名赛冠军的辉煌,以及最近几年排名赛连战连败的低迷后,22岁的丁俊晖早已学会如何在逆境中成长。

  两个月内第二次闯入排名赛决赛,丁俊晖正在重新找回已经远离自己许久的聚光灯和掌声。当现场主持人罗伯特·沃克用“中国龙”来形容小晖时,你可以看出他眼中的坚毅。

  球迷总是最可爱的,在观众席醒目的中间位置,四位年轻的英国少年显然是丁俊晖的忠诚支持者,因为他们四人的黑色T恤上,依次印着“DING”的四个拼音字母,

  至于球台对面,则站着刚刚在半决赛中战胜“火箭”奥沙利文,被称为“世界上解球最出色”的男人希金斯。

  比赛还未开始,已注定精彩。

  三年等待终夺冠

  这个夜晚,不属于希金斯,即便他将老爸、老妈、老婆和儿女统统带到了现场,即便他可以抱怨球场灯光刺眼,或是怒气冲冲地踢走脚边的瓶盖,却始终无法换来一场胜利。

  8比10输给年轻的丁俊晖后,这位“70后”只能感叹:“他比我更出色,这样的结果没什么好说的。”

  至于小晖,夺冠感言倒是很真诚:“有一种苦尽甘来的感觉,三年多了,自己终于拼出来了。”

  过去的三年,1211天,小晖一直在等待,等待着重回世界一流,重新得到大家的认同。上海大师赛8强、大奖赛的亚军、英锦赛冠军,再加上超越瓦塔纳成为亚洲选手中获得排名赛冠军次数最多的球员,成绩已经说明一切。

  特别是过去的一周,战胜卫冕冠军墨菲,决胜局淘汰卡特,击败宿敌马奎尔,决赛鏖战击溃希金斯登顶,除了“火箭”,还有谁能掩盖丁俊晖的光芒。希金斯赛后甚至感叹:“如果他拿不到世锦赛冠军,我会很惊讶的。”

  276个馅饼当奖品

  和母亲一同捧起英锦赛冠军奖杯的那一刻,小晖最大的感受是:奖杯好重。你还别说,这创造历史的夜晚,丁俊晖收获的,绝不单单只是一个冠军。

  先来说说最实在的积分和排名,英锦赛冠军除了能得到8000积分之外,还有10万英镑的奖金。这样算下来,小晖的临时世界排名已经上升到第六位,单赛季排名更是高居榜首。而在单赛季奖金榜上,丁俊晖在三站排名赛中收获142525英镑,再加上江苏赛9000英镑的亚军奖金,总共151525英镑,同样排名第一。

  此外,新科英锦赛冠军还得到了一份特殊礼物。由于在比赛开始前,世界台联成功拉到了来自莱切斯特的一个甜馅饼(在中国通常被称作“派”)制造商赞助本项赛事。这是该公司首次赞助斯诺克赛事,因此特地策划了一个十分新颖的活动:谁最后获得英锦赛冠军,将会额外获得和自己体重一样的馅饼。

  半决赛开打前,四位进入4强的选手集体称重,结果丁俊晖的体重为69公斤,是四个人中最轻的。最终,除了冠军奖金之外,小晖还得到了276个馅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