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亚赛场刘翔永不止步 轻松夺冠意义大于成绩(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16:32  新浪体育
东亚赛场刘翔永不止步轻松夺冠意义大于成绩(图)



  12月11日,东亚运动会男子110米栏决赛结束。中国飞人刘翔凭借稳健的发挥,以13秒66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线。轻松拿下冠军的同时,刘翔也在该项赛事实现了三连霸。刘翔的队友纪伟以13秒88的成绩获得亚军。

  此次东亚运动会,若评选最具人气运动员,冠军非刘翔莫属。而在男子110米栏的赛场上,刘翔也是无可争议的No.1。作为中国最具人气的体育明星,因为刘翔的出现,110米栏的比赛场馆香港将军澳体育场爆满,观众群中更是有很多粉丝为刘翔尖叫呐喊。

  在上午进行的预赛当中,明显有所保留的刘翔还是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杀进决赛。法新社对此的评论是,刘翔以“散步的姿态完成了自己的小组赛”。下午的决赛当中,反应神速的刘翔一下就占据领先位置,第一栏就抢到了第一位置。进入途中跑后,刘翔的个人优势完全发挥出来,形成匹马当先、一枝独秀的局面。虽然整场比赛刘翔打到了几个栏,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到他的发挥。最终,刘翔以13秒66的成绩轻松夺冠,实现了在该项赛事的三连霸。

  赛后的颁奖礼上,满脸笑容的刘翔穿上了安踏特意制作的领奖服装。作为“2009-2012年中国奥委会体育服装合作伙伴”、“2009-2012年中国体育代表团合作伙伴”,安踏将会为中国奥委会未来四年的十一项赛事提供领奖装备。从伤病中重新站起的刘翔,也用一个沉甸甸的冠军很好的演绎了安踏“永不止步”的精神。东亚运动会110米栏冠军,也是刘翔继全运会、亚锦赛之后拿到的又一个冠军。

  自从北京奥运会退赛之后,刘翔面临了人生中最大的一次挑战。媒体的声讨,伤病的折磨,都曾给这为亚洲飞人带来巨大的困扰。然后,在苦难面前刘翔没有选择逃避,而是以积极的心态继续战斗。在美国经过手术之后,刘翔在今年九月份的上海大奖赛上选择了复出。虽然最终以微弱的优势屈居亚军,但是崭新的精神面貌和出色的竞技状态让我们对刘翔重回巅峰给予了很大希望。

  本次东亚运动会,刘翔用一枚金牌回报了支持他爱护他的人们。虽然考虑到对手的实力和自身的状态,这个冠军的成色并不是太高。但是刘翔的这个东亚运动会冠军,意义大于成绩。经过漫长的蛰伏,刘翔王者归来的势头已经不可阻挡。而作为“2009-2012年中国奥委会体育服装合作伙伴”,安踏的品牌也会随着与中国奥委会牵手被世界人民所熟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