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蜜:为香港拿银牌同样激动 因为奏的还是中国国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15: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年届30、长期有腰伤的香港羽毛球手周蜜坚持作战,昨在东亚运取得女单银牌。与“黑妹”叶姵延同样在领奖台上哭了的周蜜说,现在还未是时候离开赛场,但在伤患困扰下能够坚持已是奇迹,会珍惜余下的球手生涯。

  前日在女单准决赛已经受伤的周蜜,昨日仍坚强地站在场上与叶姵延对赛,她说:“其实我昨(前)天就受伤了,今(昨)天的比赛我希望能够给‘黑妹’一些信心,我也尽力在场上撑下来,后来实在撑不住,站着都很困难。终于能够带着我的小师妹一路走到决赛,而我的小师妹战胜了我,我是非常高兴的,因为我觉得来香港不完全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羽毛球的发展。”

  周蜜表示激动的原因还包括颁奖礼后听到国歌,她说:“因为我还可以听到中国国歌,升的是特区旗,但跟在中国队时拿奖牌是同样激动,因为奏的还是中国国歌。”

  因伤未能打完整场决赛,周蜜赛后甚至要坐着接受传媒访问,走路更需人搀扶,但她并不感到可惜,她说:“对我来说这是我对香港羽毛球事业的奉献,我留在球场的时间可能不会太多了,我可以带到‘黑妹’站到领奖台最高位置,是香港羽毛球的幸福,我可以看到她的成长真的很开心。虽然我有很多伤病,但都想在场上捱到最后一球,很遗憾就差了一点,就像没跑到终点。”

  珍惜当球员夕阳时间

  周蜜坦言现在未到离开的时候,她说:“只要观众还在支持我,继续喜爱我,我会为了他们留在场上,我希望能够打得长一些。其实这次比赛也太密了,2天打5场比赛,23、24岁的运动员都未必捱到,何况我已经30岁了。运动员受伤本来就是无法避免,我还可以站在这儿已是奇迹了,我会好好珍惜余下的时间。”(香港《大公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周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