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晶晶否认退役说法 谈及霍启刚时称“他会支持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15:02  深圳晚报

  本报讯 在昨天的香港东亚运动会最后一个比赛日中,“跳水女皇”郭晶晶与老搭档吴敏霞携手摘下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赛后,郭晶晶在接受采访时称:“不管我退还是不退,他(霍启刚)都会支持我。”

  赛后十几分钟的发布会,有着“香港准媳妇”之称的郭晶晶被反复从不同角度“逼供”。“霍启刚”和“退役”更成为本场记者会的关键字。

  关于退役

  早前有媒体称郭晶晶已申请退役并计划重返校园,东亚运将成为她的最后一跳。郭晶晶在记者会对退役传闻作出回应:“我自己没有提出来。退役的事情,也是从媒体报道中知道。”她说:“是国家一直培养了我,不是我想退就能退,我会听从组织的安排。”

  被问及会否参加明年的亚运会与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郭晶晶坦言,这些问题自己还没有想过,都是走一步看一步,以后的比赛还要听从国家队安排。“这些不是我自己能够决定的,还有很长时间,都很难讲,要看自己的状态。”但她还是流露出想坚持的意愿:“我当然还是非常想,很想再次代表国家参赛。”

  对于如何评价自己目前的状态,郭晶晶说,自己现在的状态时好时不好,很难一直保持在非常好的竞技状态,运动员都会有起伏,但不管是状态好还是不好,“都要去尽力比赛。”

  关于婚事

  “你知道霍启刚在场吗?今天刚开始跳有些紧张,是因为霍启刚吗?”首轮动作,郭晶晶略显紧张,马上被传媒抓住“痛脚”。郭晶晶淡定回应:“我来香港主要任务是比赛,会把精力放在比赛中,其他的事情不会多想。今天是很想表现好一点,但才来两天,走板还不太适应。后面用经验控制住,把动作完成。”郭晶晶波澜不惊。

  有记者问起,如果结婚,还会坚持跳水吗?面对媒体的穷追猛打,郭晶晶说:“没有那么多的如果,都是走一步看一步,做好当下的事情。”

  “退役的事情会不会跟霍启刚商量呢?”记者还是穷追不舍。郭晶晶终于以“惊世”一句结束这场“拷问”——不管如何,“他都会支持我。”跳水女皇露出淡定的笑容。

  由于记者太多,现场有多名工作人员“护驾”。在闪光灯的闪烁中,郭晶晶始终微笑,还招呼澳门队小选手一起合影。她还透露,参加闭幕式后,“明天将随队伍一同返回北京。”(朱古丽)

  “郭晶晶夺金、霍启刚观赛”

  引发港媒大战

  新华社香港专电 “跳水女皇”郭晶晶参赛的东亚运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成为东亚运最后一个比赛日的焦点。中国香港体育代表团副团长霍启刚的到场观战,更是掀起了赛前小高潮,上百名香港记者将其座位前的通道围得水泄不通。

  临开赛时霍启刚方入场,就被数十名记者尾随至贵宾席,其间闪光灯不断,更有记者大声发问。几名外国记者见状也挤入人群举着相机一阵猛拍,随后才四处询问来者何人。

  此前11日郭晶晶和搭档吴敏霞到九龙公园游泳池进行“热身”时,便曾引来港记围堵,赛会方面为此采取特殊措施控制记者人数,只允许每家媒体有两人入场。尽管如此,13日上午10点左右的比赛,有记者一早7点多就已排队等候;开赛后100多个媒体席也早早被文字记者坐满,摄影记者则至少来了50人。

  由于明星参赛,当日香港九龙公园游泳池的观众大幅增加,周围维持秩序的安保人员也明显增多,医护人员则在池边待命。东亚运场馆较为集中的尖沙咀地区指挥官员卢国基一早就在场馆坐镇;警务处的高级督察麦保然说,场馆内外都提高了警惕,以确保运动员的安全。

  热情的香港观众也早早入场,几乎人手一部相机,争睹跳水明星的风采。

  霍启刚不谈婚事

  昨天,在观看完郭晶晶的比赛之后,霍启刚被香港某电视媒体当场拦下,“被迫”接受了有关郭晶晶的采访。

  比赛

  “刚才晶晶前两跳时,我真的有点儿紧张,替她捏了把汗。”

  退役

  “这个不是她和我能决定,需要服从国家队的安排与决定。”

  婚事

  “大家今天还是关注比赛吧,东亚运比赛的最后一天,这么精彩的赛事,大家就别问我们的婚事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