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阴沟翻船超级丹连喊7个累 羽球一哥最冷的方式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15:00  深圳晚报

  本报实习生王启智述评东亚运动会开赛以来,偌大的中国代表队中,光环一直在刘翔和郭晶晶的头上萦绕。昨天,中国羽毛球一哥“超级丹”终于爆发,用一种最冷的方式强力出镜。

  0比2不敌韩国黑马崔镐振,痛失东亚运动会羽毛球男单金牌,堪称东亚运赛场上的最大冷门。此前,2009年的“超级丹”在包括世锦赛在内的所有赛事中已取得29连胜和8项冠军。赛前,冠军王对阵韩国三线选手的比赛已经被定义成一场摧枯拉朽的胜利,但谁也没想到的是年底的收官战,林丹30连胜戛然而止的同时还丢掉了第9个冠军。这是今年林丹输掉的第3场比赛,而在此之前的一场失利是3月份,他输给的对手大名李宗伟——12月3日最近一期国际羽联世界排名第一。崔镐振何许人也?

  崔镐振今年24岁,目前效力于韩国军队体育部队队。在韩国羽协官网上,很容易找到他的名字,原因并不是因为他的成绩,而是网站上按年龄排列的顺序方式。在他前面有5个人,这是他在韩国仅有的比较靠前的一种排名。而国际羽联的排名名单上,根本就见不到他的名字,此人几乎没有参加过洲际大赛或者首轮之前即遭淘汰。也只有东亚运动会这样的比赛,韩国小伙才有机会第一次走出国门比赛。

  输给这样一个对手,林丹心情并未因此受影响,只是在采访时连着说了7个“累”字,“累了累了累了累了!很累很累很累!下半年我打了很多比赛,状态确实不好。明年初又要去打排位赛。这对我来说都是不小的挑战。”面对接踵而至的比赛,“超级丹”剩下的只有疲惫和无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