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霍启刚看跳水不懂行虚心请教 为郭晶晶喝彩不吝掌声

  霍启刚看郭晶晶比赛时十分兴奋。他没想到本报记者就坐在他身后

  ■东亚运动会

  昨天东亚运的跳水比赛,当现场司仪介绍队员名单时,霍启刚起身走出贵宾室,来到看台上的贵宾席。此时,记者乘机进了贵宾席,“潜伏”在霍启刚的后一排,与他的距离不到30厘米。

  霍启刚的右边坐着弟弟霍启山,左边坐着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国际泳联执委张秋平。霍启刚手上拿着一份女子三米板的资料单,单子上不仅有运动员的名字,还有她们每一个动作的专业名称和难度系数。

  “这个5154B是什么意思”,霍启刚转身恭敬地问张秋平。那是郭晶晶/吴敏霞的第四个动作。张秋平耐心地一一解答,甚至还比划起动作来。“哦,这样,有点复杂”,霍启刚说。霍启刚把郭晶晶/吴敏霞的6个动作都问了个遍。

  郭晶晶的每个动作,霍启刚都聚精会神,并在女友完成动作后大力鼓掌。虽然郭晶晶第一个动作出现失误,但后面的发挥越来越好。激动的霍启刚竟然转身拍着记者的大腿说:“这比赛好看吧,哈哈。”

  虽对跳水情有独钟,但香港队夺得本届东亚运足球冠军,更让霍启刚来劲。“我中午还和段局长(此次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一起吃饭。段局长十分肯定我们香港足球队的表现,说我们能够进决赛已经很了不起,能够连续战胜韩国、朝鲜、日本三支队,更是不简单。我当时对段局长说,香港队就算没拿到这枚金牌,香港市民也很满意了。但是,如果香港队输了,让全场3万多中国人听着日本国歌,这是什么滋味啊?”

  特派记者 林本剑(本报香港专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