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晶晶倾城一跳掀东亚运最高潮 媒体八卦精神终回报

  本届东亚运动会已经在开幕式、刘翔比赛、香港夺得足球冠军时掀起过高潮,不过要评选最高潮时刻,非香港人的“准儿媳”郭晶晶出场莫属。昨天下午,东亚运最后一天,郭晶晶上演压轴大戏,九龙公园游泳池座无虚席;香港方面安保力量空前强大,甚至动用了香港特警“飞虎队”;上百家媒体把镜头对准郭晶晶倾城一跳。而在比赛结束后水泄不通的新闻发布会现场,郭晶晶继续接受媒体八卦“拷问”,终于亲口承认:无论自己选择退役与否,霍家大公子都站在她这一边。此言一出,之前所有关于霍家是否已经悔婚,霍郭其实已经分手的传闻都不攻自破。

  霍少观战,跳水女王险些失误

  雅典和北京两届奥运会上连续包揽女子3米板单双人金牌的郭晶晶,出征东亚运本是小菜一碟,但第一跳她却失误了,且动作难度系数仅为2.0,首轮之后仅列第三。幸亏此后凭借丰富的经验才后来居上如愿夺冠。郭晶晶何以险些阴沟翻船?赛后她主动谈到了这次失误:“想到这里有很多人支持我,所以感觉特别开心。比赛中,我就是想着认真比赛,想表现好,却出现了失误。”

  这话怎么听怎么像刻意掩饰,细节露端倪:比赛开始前几分钟,霍启刚携胞弟霍启山坐上了贵宾座席。郭晶晶每一跳,霍启刚都会直起身子,认真地观看。而每当报到郭晶晶的名字或者郭晶晶完成动作后,霍启刚都会第一个情不自禁地拍手。

  难道身经百战的郭晶晶,在男友的注视下,也有心猿意马的一刹那?

  媒体拷问,八卦精神终得回报

  郭晶晶出场,吸引了一两百家媒体的关注,不过媒体关注的其实并不是郭晶晶/吴敏霞的表现,而是郭霍二人的恋情。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尽管主持人一上来就严正表示,请不要提跟比赛无关的问题,但是获得提问机会的媒体,还是变着法子想要打探两人目前状况究竟如何。“请问这几天是否有跟霍启刚约会”、“你在香港最想感谢的3个人是谁”、“如果结婚了,那么是否还会继续参加比赛”等等。有些八卦问题,逗得在一旁的吴敏霞也直乐。

  对于这些问题,郭晶晶也是早有准备,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我到香港来是为了参加比赛的”的回答,将是否与霍启刚约会过的问题给回避了。至于感谢的人,郭晶晶也是巧妙作答,谢了东亚运的志愿者、工作人员,甚至小朋友,就是不进记者设下的圈套。

  只是到了最后,郭晶晶才用“他”代替了霍启刚,间接提到了两人的恋情。当有媒体问到退役是否会跟霍启刚商量时,一直小心翼翼的郭晶晶终于鼓起勇气大胆表示:“我想退不退役,他(霍启刚)都会支持我!”这也等于间接证实了,她和霍公子关系目前仍然正常,之前流传的霍想悔婚的传言不攻自破。

  口径统一,霍郭两人心有灵犀

  在发布会上,郭晶晶再次重申自己没有提交过退役申请,她说:“关于退役的问题,是国家一直培养了我,不是我想退就能退的,我会听从组织的安排。我也没有提出过退役的申请。接下去还是走一步看一步,以后的比赛还要听从国家队的安排。明年、后年还有很长时间,都很难讲,要看自己的状态。当然从我自己的个人意愿来看,我愿意继续参加亚运会、奥运会。”

  不知是事前有过沟通,还是两人心有灵犀,霍启刚面对媒体所说的话,跟郭晶晶几乎如出一辙。“看晶晶前两跳时,我确实有点儿紧张,替她捏了把汗。好在后面都表现很完美。至于退役的问题,这个不是她和我能决定的,需要看国家队的意见,当然也要服从国家队的安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郭晶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