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超过“北京”--中国击剑确定2012奥运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11:46  中国体育报

  王向娜

  “争取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取得比北京奥运会更好的成绩。”12月10日,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伟在2009年全国击剑工作会议上表示:中国击剑队在伦敦奥运周期内的任务指标已基本确定。

  根据已制定的《2009-2012中国击剑运动发展规划》,新周期的重点项目将集中在男佩、男花、女重个人和团体、女佩个人7个小项上,次重点项目则为男重个人、女花个人与团体3个项目。除制定的伦敦奥运会目标外,会议还确定了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目标为确保5至6枚金牌。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击剑队取得了1金1银的好成绩,男子佩剑选手仲满摘得金牌,为中国击剑实现了24年的夙愿,继1984年栾菊杰取得洛杉矶奥运会金牌后再次站在了奥运会最高领奖台上。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击剑将不再占有东道主优势,但中国击剑队的目标并没有降低。

  “奥运会我们不再占据主场优势,备战形势也很严峻。”王伟首先介绍了当前的备战形势,根据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及近年世界锦标赛、世界青少年锦标赛等国际大赛有关情况的分析,击剑优势仍集中在意大利、法国等欧洲国家。美国的击剑水平提高很快,在个别剑种上属于世界一流水平。亚洲地区,日本进步很快,韩日在花剑的实力已经超过我们。我们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整体水平和世界击剑强国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

  不过王伟同时表示, 我们也面临几个有利因素。一是根据国际剑联做出的项目轮换原则,我们的一些重点小项重新回到奥运会,“男花团体和女重团体一直是我们的重点项目,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都曾经拿到过比较好的成绩,这一因素应该是我们在备战伦敦奥运会周期的优势所在。”王伟说。

  此外,北京奥运会备战周期内,中国击剑积累了很好的经验成果,也将继续在伦敦周期延续,而上周期培养出来的运动员、教练员班子也日益成熟,“北京奥运会一共有20名运动员参赛,其中有12名运动员是首次参加奥运会,所占比例为60%。这些运动员经过北京奥运会的洗礼,增加了不少经验,从年龄结构上也将更加成熟,在伦敦奥运会正值可打之年。相信大家在伦敦奥运会上会有更成熟的表现。”王伟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