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圆满落幕 四年后天津再燃圣火

  本报香港12月13日电 (记者黄拯)燃烧了9天的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圣火,13日晚在香港缓缓熄灭。凭借高效的工作和顽强拼搏的精神,东道主香港践行了本届东亚运的主题“创造传奇一刻”。

  在历时9天的比赛中,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2300多名运动员,在22个项目的比赛中奋力拼搏,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中国、日本、韩国代表团分别以113枚、62枚和39枚金牌的成绩,排在金牌榜前三位。

  第五届东亚运动会闭幕式20时在红磡体育馆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出席闭幕典礼并宣布运动会闭幕,天津市市长、第六届东亚运组委会执行主席黄兴国接过东亚运动会联会会旗奋力一挥,东亚运由此步入新的历程。闭幕式上,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演员带来了精彩的演出,向为赛事奉献辛勤和智慧的运动员、教练员和义工致敬。天津也为观众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天津时刻》。

  第五届东亚运动会是香港继成功协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后,举办的又一国际体育盛事。中国香港队在本届赛会上共派出了382名运动员和百余位随队官员,参加全部22个大项的比赛,是有史以来出战国际综合性运动会的最大阵容。本土作战的中国香港选手充分发挥水平,以26枚金牌、31枚银牌、53枚铜牌,共计110枚奖牌的历史最佳战绩名列金牌榜、奖牌榜第四位。在国际乒乓球赛事上首次夺得女团冠军,壁球队包揽所有7枚金牌,足球赛场上,香港足球队更是“创造传奇一刻”,一路过关斩将,最终点球决胜击败日本队,历史上首度称雄东亚足坛。

  第五届东亚运动会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说,全运会之后游泳、田径、赛艇有亚锦赛,举重和体操有世锦赛,参加此次东亚运动会的中国队队员连续作战,克服了身体疲劳等不利因素,仍获得超过半数以上的金牌,并创造了多项赛会纪录。

  第五届东亚运动会最后一天的比赛共在7个项目中产生了42枚金牌,其中,中国队选手郭晶晶与队友吴敏霞不负众望,在跳水女子双人三米板比赛中以完美表现夺金。田径比赛产生了最后13枚金牌,男子、女子半程马拉松金牌最终由日本选手和朝鲜选手摘得。曲棍球男子决赛在日本队与韩国队之间进行,最终韩国队技高一筹赢得金牌。中国香港队获得铜牌。

  至此,本届东亚运动会全部的262枚金牌已全部产生。4年后,东亚运圣火将在天津燃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