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锦赛147动情一幕重现 丁俊晖一拳冲破阴霾(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10: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晨,09年斯诺克英锦赛终于在泰尔福德落下大幕。中国选手丁俊晖在6-7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以10-8击败“巫师”约翰-希金斯,继 05年之后第二次在英锦赛封王。捧得个人第四座排名赛奖杯的同时,丁俊晖也终结了自己三年多的排名赛冠军荒,并成为第七位至少两次拿到英锦赛冠军的球员,也是第一位做到这一点的英伦三岛之外的选手。

视频-夺冠那刻丁俊晖挥拳祝贺 这一天他为之期盼千日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自从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决赛3-10输给奥沙利文泪洒现场后,在斯诺克的舞台上我们已经多久没有见到丁俊晖的笑容?多久没有感受到的快乐?相信丁俊晖自己也早已忘记了捧起冠军奖杯那一刻的喜悦和激动,只有在比赛场外,在篮球场上,在与朋友说笑时,我们才能看到那么曾经满脸笑容的中国神童。2009年的英锦赛决赛开杆之前,丁俊晖与希金斯同冠军奖杯合影的那个画面,丁俊晖露出了职业性的微笑,而他他10-8战胜希金斯摘得个人第四冠的时候,丁俊晖发自内心的笑了。

  的确,这一冠对于丁俊晖来说有多重要只有他自己心里明白。这三年来,他背上了心理素质不佳,逢TOP16必败的恶名,但是就在他拿下冠军的一刻他终于扬眉吐气了,丁俊晖高举握拳的手举上天的那个举动也成为了本次英锦赛最值得回忆的画面。

  本次英锦赛丁俊晖的第一场恶战的对手是老冤家,卫冕冠军墨菲。比赛并不是像人们想象的那样势均力敌,在比赛过程中,丁俊晖就已经胸有成竹能够拿下这场比赛的胜利,也许是赢得太过轻松,丁俊晖在赛后并没有表现的有多激动,仅仅与对方握手致意,并向观众招手后便离开了赛场。

  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对于丁俊晖都是不小的考验,他与世锦赛亚军卡特鏖战17局,最终9-8涉险过关,这场比赛对于双方技术,心里,体力上是个全面的考验。赢下比赛如释重负的丁俊晖用行动表达了他内心的激动,他一手拿杆,另一只手单手握拳举向空中,"放肆"的发泄着自己的情绪。而在击败宿敌马奎尔,距离冠军仅仅一步之遥后,丁俊晖再次用这个属于他腼腆的庆祝方式给了自己最大的鼓励。

  惊心动魄的决赛最终以丁俊晖的胜利告终,中国神童再次做出了同样的挥拳动作,这一拳也意味着丁俊晖真正的冲破了阴霾。实际上,这个画面对于球迷来说一点也不陌生,在去年英锦赛与希金斯的比赛中,丁俊晖打出了职业生涯第二个147分,那个时候,兴奋的小晖就用力挥了挥拳头。对他来说,冠军和147同样重要。

  (Matt)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