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妈妈:小晖在失败苦涩中变成熟 有时候特别心疼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10: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晨,09年斯诺克英锦赛终于在泰尔福德落下大幕。中国选手丁俊晖在6-7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以10-8击败“巫师”约翰-希金斯,继05年之后第二次在英锦赛封王。捧得个人第四座排名赛奖杯的同时,丁俊晖也终结了自己三年多的排名赛冠军荒,并成为第七位至少两次拿到英锦赛冠军的球员,也是第一位做到这一点的英伦三岛之外的选手。

  “太激动了,本来希金斯破百之后我以为要打决胜局了,但小晖很好的把握了机会。”比赛结束后,记者照例拨通了现场陪伴小晖征战的丁妈妈陈习娟的电话,电话那头传来的是开心,是兴奋,也是骄傲。

  “比赛结束小晖捧起了冠军奖杯,我上去和他合影留恋,我对他讲:小晖,妈妈发自内心为你高兴。”丁妈妈说。

  “这场比赛小晖发挥很稳定,尤其是防守特别严密,战术方面基本上没有太大的失误,而且心态把握的也不错,一直领先的情况下后来被希金斯反超过,但是他自始至终都是不急不躁的。”回顾小晖在比赛中的表现,丁妈妈赞扬道,“通过这站比赛看,他赢了世界排名前5的4位高手,感觉各方面都有所提高吧。”

  本赛季开始后丁俊晖表现出强劲的反弹,和前两年低迷期相比可谓是判若两人,而今天他也用沉甸甸的英锦赛冠军奖杯彻底宣告:当年那个勇猛的小晖回来了!“的确是在反弹吧,不过小晖还年轻,希望他以此为新起点继续努力。”高兴归高兴,丁妈妈仍然是一如既往的谦虚。

  “这么多年很多时候都是在失败的苦涩中渡过,一直在努力地从失败中寻找教训,慢慢长大变成熟,作为妈妈说心里话确实是挺舍不得儿子的,但是没有办法,他既然走上台球的道路,就难免要面对种种困难和逆境,我们做父母的有时也只能默默将心疼放在心里,而不是挂在嘴边。”谈到小晖曾经遭遇到的瓶颈期,丁妈妈感叹着对记者说。

  (杨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