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晶晶比赛主办方安保加倍 赛后澄清两大谣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09:5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寂香港报道“霍启刚会不会来?”比起郭晶晶/吴敏霞没有什么悬念的比赛过程,13日东运会跳水馆中的人们似乎更关注这个问题。最终,大家果然没有失望:女子双人3米板比赛开始前5分钟,霍启刚与胞弟霍启山同时出现了贵宾席的区域,立刻媒体们的长枪短炮一齐对准了霍启刚,由于现场区域狭小,大家甚至不得不互相换位轮换抢拍,但最终还是被现场安保人员全都请离了贵宾区域,否则后边的观众根本无法观看比赛。郭晶晶赛后表示,自己没有提出过退役申请,而在媒体的反复追问之下,跳水女皇终于在敏感问题上松口:“不管我退还是不退,他(霍启刚)都会支持我。”

  澄清两大传言

  比赛开始之后,如同过去每一次观看郭晶晶的比赛一样,霍启刚一如既往地注视着郭晶晶:郭晶晶每完成一次动作,他虽然没有刻意去鼓掌,但每一次都会用力点点头。最终,和以往任何一次参加比赛时一样,郭晶晶/吴敏霞在比赛中的表现依然近乎完美,尤其是最后一跳竟然有4名裁判打出了10分的满分。而在比赛结束之后,霍启刚也起身离开了赛场。

  霍启刚的到场,算是澄清了不久前香港媒体报道的“悔婚”事件。当时,香港《壹周刊》杂志以“霍启刚悔婚”作为封面新闻,大肆挖掘霍郭二人感情转淡,霍启刚“悔婚”之事。

  就在东亚运动会开幕前两天,霍启刚更被媒体拍到深夜前往中环兰桂坊,玩至凌晨两点一身酒气,脚步轻浮地被同行女伴搀出。身穿低胸裙的该女子一头顺垂长发,面容姣好,25岁上下,性感撩人。不过,当有媒体在将“霍启刚悔婚”的传闻告诉给郭晶晶的一位友人时,“换来的却是对方一阵笑声”,并表示:“那篇报道是把旧照片揍拼在一起炒作的花边新闻吧?晶晶那些照片我也看过,好多张我也在场,都是官方公开活动,根本不是那么回事。”

  除了“悔婚门”被粉碎之外,本次东亚运动会上郭晶晶还澄清了有关她“即将退役”的传言。不久前,香港《星岛日报》也曾报道说,郭晶晶早前已向国家跳水队递交退役报告,并已经得到了队里的批准。这一消息出来后,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曾出面否认过,说自己并没有收到过相关的申请。而在北京临出发时,郭晶晶也终于亲口辟谣说:“我没有递交退役申请,我也没有想过递交退役申请,退役的事情我还没有考虑。”事实上,如果郭晶晶有退役的打算,按照正常的程序应该向其所属的河北省游跳中心提交申请,然后运动队再将此申请和运动队意见上报总局项目管理中心。但目前郭晶晶关系所在地河北省体育局跳游中心主任白云峰也已确认,未曾收到过郭晶晶的退役报告。

  比赛安保加倍

  面对香港媒体在比赛开始前就铺天盖地而来的轰炸,在12月11日从北京出发之前,郭晶晶也曾开玩笑地说:“现在硬着头皮也得去(香港)。参加东亚运动会是国家队的任务。”而且,她抵港的时间版本发生了三次变化。先是说她12月4日抵港,参加开幕式;接着说与跳水队一起抵达,然而9日当天跳水队抵港时,却不见她的踪影;第三个版本是她将与刘翔同日抵港,结果还是假消息,最后是在11日中午“千呼万唤始出来”了。这个时间是经过精心挑选的:11日正好是刘翔的比赛,上午预赛,下午决赛,因此许多媒体都将分身乏术。不过,当郭晶晶步出机场时,上百媒体记者还是在机场出口通道架起了长枪短炮。香港最大的电视机构

  TVB甚至进行现场直播。机场方面考虑到可能出现的混乱场面,出动了十多名安保人员护卫。而在郭晶晶的女子双人三米板比赛时,赛场安检人员和此前的游泳、跳水比赛相比增加了一倍,分布在了每个进出口。除了对赛场安全加大保障之外,对于记者赛会也进行了一定的限制。此前比赛只需携带东亚运动会采访证件,而女子双人三米板比赛记者还需出示记者证,待两证核对姓名一致后方可进入采访区。同时,采访本场比赛的记者,需要先行前往媒体中心登记,时间从早上8点开始。而且每家媒体只能派一名文字记者和一名摄影参加;就连之前的开幕式,赛会也并没有对媒体单位作出这样的限制。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东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