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伍文忠解密丁俊晖大爆发:两句箴言帮他走过心理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09:40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报道 丁俊晖在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中都创造了本赛季目前为止的最好成绩,对于丁俊晖的大爆发,刚刚带队参加了亚洲室内运动会和东亚运动会的伍文忠向记者一一解密,讲述了3个多月前丁俊晖赴深圳调整的幕后。

  7月末,伍文忠接到了丁俊晖打来的电话,表达了希望能到昔日的师傅身边练练球的想法,并在表兄的陪伴下到深圳西乡的伍之星台球馆开始了10天的调整。

  “刚来的时候丁俊晖甚至都不会打球了,”伍文忠透露道,“当时,肖国栋等很多球员都在我这里训练,以小晖那个时候的状态不可能打过肖国栋的,在2人的对抗中,肖国栋很轻松地战胜他,甚至就连只有12岁的朱英辉也同样能战胜小晖,我当时就告诉他,‘你不能再和他们打了,这样下去越打越没信心。’”随后,伍文忠安排丁俊晖自己在封闭的台球房里独自训练,重点就从最基本的招式开始。

  丁俊晖的如此低迷是伍文忠没有想到的,“他的技术能力绝对不是问题,问题出在心理上,解决了心理问题一切迎刃而解!”伍文忠说。

  10天的调整中,曾发生过这样一件事。一次丁俊晖打电话说不想看到那么多人总是围着自己看,不想到球馆打球了,听了这话之后伍文忠在电话里马上告诉丁俊晖,“你不用来了!”

  随后就挂断了电话。伍文忠此举的意思就是要传递给丁俊晖两个信息:第一,不能任性,因为在比赛场上对手不会给你任何任性撒娇的机会;第二,必须要认清球迷的关注对球员本身是一种激励的关系,必须要能接受并融入被关注的现实,这样才会真正地克服外界对自己的影响,而且能化影响为促进。

  伍文忠挂断电话之后丁俊晖在表兄的陪伴下很快就来到球场一声不响地挥起了球杆。“我觉得在这方面交流上,用不着和他专门的探讨,只要他能主动地接受这样的教育,主动地过来练球,就说明他明白了其中的意思,这也算是一种潜移默化吧。”

  而当丁俊晖在10天深圳的调整之后踏进郑州的中巡赛赛场并以一路狂胜的姿态夺得冠军时,他的心理问题已经解决了大半,随后的上海大师赛、斯诺克大奖赛乃至现在的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丁俊晖正向自己的另一个巅峰迈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