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闭幕式:林丹首度任中国旗手 天津预演震惊港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3日23: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3日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在香港落下帷幕。在闭幕式上,下一届东亚运动会的举办城市、天津市市长黄兴国正式接过东亚运动会会旗,2013年,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将在天津举办。

  闭幕式在香港红勘体育馆进行,各个国家代表团的官员、运动员代表分别出席,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也出席了闭幕式。中国代表团仍然在闭幕式上第一个入场,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的是男子羽毛球选手林丹,林丹虽然在13日下午的男子单打决赛之中丢掉了金牌,但这并没有影响林丹的心情,第一次出任中国代表旗手的林丹在入场之时高举中国国旗,精气神十足,也引来现场众多女粉丝的一阵尖叫,现场立刻一片“林丹、林丹”的声音。在林丹身后的是整个中国羽毛球队的男女队员,男队员身穿蓝色西装上衣、白衣西裤,女队员则是粉身西装配白色裙子,身材高挑的羽毛球队一亮相同样引来现场阵阵掌声。

  出席今天晚上的闭幕式的中国代表团运动员还有郭晶晶领衔的中国跳水队、中国田径队、中国柔道队等运动员。在闭幕式上,运动员们都拿出了自己的相机记录下现场的瞬间,其中也包括跳水女皇郭晶晶。

  在闭幕式上,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宣布第五届东亚运动会闭幕,与此同时,现场的大屏幕传来天星码头处的东亚运动会圣火徐徐熄灭的镜头。随后,本届东亚运动会主席霍震霆与东亚运动会筹备委员会会长曾德成将东亚运动会会旗转交给下一届东亚运动会的主办城市、中国天津市市长黄兴国手中。

  随后,闭幕式文艺晚会开始,由香港著名的凤凰卫视主持人吴小莉领衔主持。来自天津的文艺界人士进行了文艺表演,演绎了中国国粹京剧,著名天津籍京剧演员孟广禄进行了演唱。此外,天津杂技团表演的杂技更是让香港观众叹为观止、现场一阵阵爆发出惊叹声与热烈的掌握。

  最后,来自中国的朱哲琴、中国香港的陈奕迅、中华台北的任贤齐、韩国的蔡妍、日本的中孝介等诸多演艺界的明星进行了文艺表演,并在最后共同演唱本届东亚运动会会歌,在歌声之中,东亚运动会正式落幕。(宋词 发自香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东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