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1举暴露斯诺克规则"漏洞" 裁判都未经历如此局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3日10:22  新浪体育
火箭1举暴露斯诺克规则"漏洞"裁判都未经历如此局面

奥沙利文戏剧性时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凌晨,09年斯诺克英锦赛产生了第二位决赛选手。一场刺激的天王对决中,率先以8-2拿到赛点的“巫师”希金斯在被“火箭”奥沙利文连扳六局追到8-8平后,最终决胜局扼杀对手,以9-8惊险抢到了另一张决赛的入场券。13日晚十点,希金斯将与丁俊晖开始最后的冠军争夺。

  为何很多人将这场比赛奉为这十年来最经典的一场比赛,不仅仅因为交战双方是当今斯诺克球坛最伟大的球员,也不单单因为奥沙利文神奇的连追六局将比分改写成8-8,最终输掉决胜局。更为值得一提的是,比赛中出现的罕见一幕不仅仅让奥沙利文和希金斯这样久经沙场的老将感到茫然,甚至当值主裁也是头一次经历这样的事。

  第13局,奥沙利文在连续六次没能解到上方的彩球之时架杆的手碰到了黑球。他主动向裁判承认了这次犯规,被罚了7分。但是由于奥沙利文这次是身体触球犯规而不是无意识救球,反而不用再继续解球了。球权到了希金斯一边,白球正好与红球相贴,希金斯将红球反向打跑。因此奥沙利文避免了继续解球的尴尬。

  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不禁想到的是,奥沙利文也许不只有天赋,还有智商。因为兴许是他突发奇想的这一招避免了自己继续解球的尴尬,然而这一做法又多少违背了斯诺克绅士运动的精神。但是在赛后奥沙利文本人否认了主动犯规的说法,而希金斯也相信火箭是最诚恳的人,不会做出这样的事,两个人也对于比赛发生这一幕表示困惑,而当值主裁,最有经验的裁判杨-沃哈斯都是第一次碰见这样的局面。

  出现这样的情况,正是暴露了斯诺克规则的不完整。“我觉得规则有必要重新完善一下,罗尼不是去故意碰黑球犯规,但是我想有的人会故意这么去做。这对裁判来说是个难解的局面,我想这是第一次发生这样的事情。”希金斯赛后说。正如他所说的,如果一名球员在多次解救斯诺克无果的情况下,随意用自己的身体碰台面上任意一颗球,这样的话他就能避免继续没有结果的解球,反而将球权交到了对手的手中。虽然在规则上并没有什么漏洞,但是这样的做法也会让人嗤之以鼻。

  经典的对决总是会有不一样的事情发生,今天的这场世界第一之争就是如此。也许是对自己这无意间的犯规感到“抱歉”,奥沙利文在决胜局超分的情况下没有做斯诺克去再为难希金斯。两个最伟大选手的对决势必将成为今后球迷热议的话题。(Matt)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奥沙利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