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胜马奎尔进英锦赛决赛 丁俊晖冲击职业生涯新巅峰

  本报记者 伊志刚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如果你全程观看了丁俊晖在斯诺克英锦赛与马奎尔争夺决赛权的惊心动魄的14局大战后,你会欣喜地发现,那个迷失了三年的台球神童又回来了。

  英国锦标赛历来被称为除了世锦赛外分量最重的斯诺克公开赛,2005年,18岁的丁俊晖却一步登天,拿到了这个他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沉甸甸的冠军。后来的两三年,年少成名的他像很多少年天才一样,开始遭遇职业生涯中的诸多不顺。由于人们对神童的希冀太大,即使重压之下的小丁遭遇了正常的失利,也受到外界不断的质疑,人们甚至送他外号:“丁一轮”,因为小丁低迷起来,资格赛选手都能欺负他,甚至连首轮都过不了。

  丁俊晖的本次英锦赛之行,绝对是低调出征。作为2005年的该赛事冠军,小丁却几乎不被看好。就因为这两年每次赛前都是热门,结果却总是大热倒灶,小丁被普遍认为最大的问题是心理素质不过硬。

  由于赛前抽的签很“硬”,赌博公司也对丁俊晖信心不足。昨天打到决赛前,除首轮外,几乎每场赔率都看低小丁。但事实是,这一路低开高走,世界排名第二的马奎尔、第三的墨菲和第五的卡特都被斩于马下,这个决赛名额,成色十足。

  半决赛结束后,电视解说嘉宾、中国台球名宿庞卫国感叹:“丁俊晖终于长大了!”这样的感叹,绝不是只针对小丁的技术而言,而是因为现在出现在比赛中的那个丁俊晖,落后时处乱不惊,没有了以前焦躁之气,加上球风儒雅,颇有大师风范。

  马奎尔是丁俊晖不折不扣的克星,两人此前交手9次,小丁只尝过一回赢的滋味。半决赛打到5∶3,小丁领先进入局间休息。此前马奎尔状态并不好,哪知休息一回来,对手不但突然来了手感,运气还出奇的好。小丁两个失误被马奎尔抓住上手后,几乎一杆致命。丁俊晖此时表现出的冷静和顽强被很多球迷赛后都大加夸奖,在分数不够的局面下,巧妙做出障碍球造成对手罚分,即使最终功亏一篑,但这种打不垮的劲头多少对马奎尔心理造成了不小的影响。虽然盘面一度被扳至5∶5平,但此后四局,小丁再没给世界第二机会。赛后,脾气暴躁的马奎尔只发泄了对自己的失望,却坦诚地说:“丁比我更有资格呆在这里。”

  这场半决赛,丁俊晖是赢家,但他赢得的可不仅仅是比分上的胜利。更重要的是,在克星面前,即使局面落后时,他也始终展示出一名超级球手的气定神闲。他让人们看到了他的改变,也重新赢回了别人对他的信心。

  英锦赛的决赛将在北京时间今晚22点打响,丁俊晖的对手将是排名世界第一的奥沙利文和世界第四的希金斯之间的胜者。小丁说,他倒很希望再会会“火箭”,因为那是个很放松的对手,他也会随之而放松。

  期待“享受”而不是“拼搏”一场决赛,这也许是22岁的丁俊晖与从前最大的不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