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锦赛奥沙利文连扳6局告负 希金斯9-8惊险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3日06:23  新浪体育
英锦赛奥沙利文连扳6局告负希金斯9-8惊险进决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凌晨,09年斯诺克英锦赛产生了第二位决赛选手。一场刺激的天王对决中,率先以8-2拿到赛点的“巫师”希金斯在被“火箭”奥沙利文连扳六局追到8-8平后,最终决胜局扼杀对手,以9-8惊险抢到了另一张决赛的入场券。13日晚十点,希金斯将与丁俊晖开始最后的冠军争夺。

  本届英锦赛四强阵容非常强大,全部都是此项赛事的前冠军获得者。在昨天丁俊晖以9-5击败马奎尔率先进入决赛之后,四届英锦赛冠军奥沙利文与两届英锦赛冠军希金斯在本场争夺另一个决赛席位。

  此次希金斯在泰尔福德先是力克沃顿和罗伯逊,又以9-2完胜了梁文博,通过连扫三 视频-奥沙利文连扳6局险演逆转 希金斯决胜局过关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位80后球员本赛季第三次打进四强,而奥沙利文则用三个9-3淘汰了史蒂文斯、艾伯顿和塞尔比,一路上同样势不可挡。

  这已经是奥沙利文和希金斯这两位当今球坛最顶尖的人物本赛季连续第三次在排名赛碰面了。上海大师赛半决赛,奥沙利文以6-1大胜希金斯,随后在大奖赛上,希金斯则以5-4令“火箭”饮恨十六强。另外在今年的超级联赛循环赛上,希金斯还以4-2击败过奥沙利文。

  上半场比赛中,尽管奥沙利文在第三局和第八局分别打出了116和110分的破百,但希金斯却成功控制了比赛的节奏,先后以2-0和6-1领先。苏格兰“巫师”不但有着83和127两杆高分,防守的成功率也要比对手高上好几个百分点,第五局更是在已被超分的情况下利用两次斯诺克和自己的清台以68-65精彩翻盘。在“火箭”用一杆破百扳回一局后上半场比赛结束,希金斯以6-2占据优势。

  下半场开始后,二人在第九局都有着进攻失误,但希金斯还是顺利以67-14完成超分。此时希金斯领先53分,台上只剩43分,奥沙利文坐在椅子上挠头想了一会儿,还是站了起来决定试一试。打了一红一黑之后奥沙利文用最后一颗红球做到斯诺克,希金斯解球碰到蓝球送了5分。不过很可惜,希金斯随后还是打进了红球并一直清台到粉球,93-27保住了这一局,7-2。

  第十局,奥沙利文刚打了一颗红球就打丢了黄球,希金斯立刻用一杆109分帮自己8-2拿到赛点,距离决赛只差一局胜利。

  奥沙利文自然不会让希金斯的胜利来得如此之快。第11局奥沙利文先后打出单杆57分和47分,以104-0扳回一局。紧接着,奥沙利文又在第12局轰出一杆134分追到4-8,为自己争取到了一个中场调整的时间。

  经过短暂休息比赛重新开始,第13局上演了戏剧性的一幕。在希金斯先得19分后,奥沙利文上手。打了15分奥沙利文无彩球可打,防守中没有碰到咖啡球。就在连续六次没能解到上方的彩球之时,奥沙利文架杆的手碰到了黑球。他主动向裁判承认了这次犯规,被罚了7分。但是由于奥沙利文这次是身体触球犯规而不是无意识救球,反而不用再继续解球了。球权到了希金斯一边,白球正好与红球相贴,希金斯将红球反向打跑。因犯规总共被罚了31分的奥沙利文此时以15-50落后。不过很快“火箭”就再次上手并且反超到了64-50,希金斯追了7分后台上只剩下彩球。奥沙利文先是幸运将黄球经过二次撞击碰进了底袋,随后又打进了绿球和咖啡球。希金斯打进蓝球,却在随后击打粉球时母球摔袋,只好无奈掏球认输,以62-83丢掉了这曲折的一局,被追到5-8。

  随后,奥沙利文又在零碎的第14局以59-47胜出,并在第15局先得32分后打出单杆63分,以95-0拿下。第16局,奥沙利文在希金斯先得18分后打出单杆57分并随后以80-18再扳一局。通过连追六局,奥沙利文将比赛拖进了决胜局,8-8。

  然而在最后的决胜局,奥沙利文的一个粉球底袋失误却令他之前的所有努力付诸东流。希金斯稳稳打出单杆56分以56-10领先,随后再打进一颗红球完成超分。尽管存在着通过斯诺克翻盘的可能,但奥沙利文还是选择了上前与希金斯握手认输。过程虽然曲折,不过最后的胜利依然属于希金斯。9-8,苏格兰“巫师”惊险晋级决赛。

  接下来,丁俊晖将与希金斯争夺最后的冠军。在先后通过击败亨德利、戴维斯和奥沙利文拿到自己前三座排名赛奖杯之后,不知丁俊晖此番能否挑落目前士气正盛的希金斯,令“巫师”成为第四位成就自己冠军渴望的天王。北京时间13日晚十点,双方将进行上半场的八局比赛,下半场被安排在北京时间14日凌晨四点开始,决赛将采取19局10胜制。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奥沙利文 希金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