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悠长假期肥了一圈 冬训开始邹凯减肥两周掉5斤肉

  “我正在外面吃饭,最近有点惨,要少吃。”昨晚,北京奥运会“三金王”邹凯笑着告诉记者,冬训开始了,近期的主要任务是减肥、练力量。邹凯说,世锦赛后三周的悠长假期长了不少肉,现在用了好几种强制性措施减肥。“跑步,踢球,还有我最喜欢的蒸桑拿……”说到减肥,邹凯显得很有心得,如数家珍。

  效果明显 两周减掉5斤

  昨日中国体操队已拉开冬训序幕,邹凯提前几天就回到了体操馆,做起了冬训准备工作。“世锦赛结束后,我放了三周的假,什么都不用练,可幸福了!估计伦敦奥运会前都不会有这么幸福的假期了。”邹凯开心地回忆,满脑子还在想着假期的甜蜜。不过,邹凯也有些烦恼,享受假期的同时长肥了一圈。“我刚回体操馆就称了下,重了8斤,差不多有120斤了,还是有点吓人。”邹凯身高1米58,他说一般要把体重控制在107斤左右才算正常,现在只好忙着减肥。

  邹凯减肥的办法还真不少,其中跑步、踢球和蒸桑拿是他现在的“三大法宝”。“我一般在跑步机上跑,跑得慢要跑40分钟左右,跑得快跑20分钟就不行了。”邹凯说,跑步的时候他还会穿上特制的“打渔装”,“就是很厚的橡胶服,材料不透气,很减肥。不过我觉得穿着不好看,就套个T恤挡一下,人家都说看起来有点像打渔的。”除了跑步,为减肥邹凯现在还踢足球。“以前不敢踢,怕受伤,现在一周最多要踢两次。”邹凯说,队里喜欢踢球的人不少,有时候踢标准场地,有时候踢5人制小场,“我什么位置都踢,都好玩,就是要特别注意,每次把脚包得像练自由操那样,保护踝关节。”

  邹凯说,体操运动员都要控制体重,减肥方法各有不一,不少人还有特别的癖好。“我就最喜欢泡澡、蒸桑拿。”邹凯现在每天要蒸桑拿3次,每次10分钟,“虽然有点闷,但是必须要去,这个对我减肥很有效。”邹凯昨日说,训练完又称了体重,效果还挺好的,“这样子强制减肥,两周减了差不多5斤,我还要继续坚持。”

  控制饮食 土豆只有少吃了

  除了运动,邹凯现在还注意控制饮食。“吃得比以前少了,但是吃的东西还是没变,食堂做什么,我就吃什么。”邹凯最喜欢吃土豆,不过土豆的主要成分是淀粉,是容易增肥的食物,不过邹凯并没有因噎废食,“喜欢吃的还是要吃,毕竟对身体有好处。”

  和很多年轻人一样,邹凯以前比较喜欢吃冰淇淋,不过现在他都放弃了。“不吃了,现在不喜欢吃,也不吃糖。”邹凯说,“体重对我们练体操的还是很重要,虽然有些东西大家都爱吃,但是为了能够继续练下去,还是忍了。”

  这段时间,邹凯依旧在重点练习单杠和自由体操。体重还是对练习有点影响,“在杠上做那些动作,没有以前轻盈。”邹凯说,训练期间经常会检测自己的体重,“我们的方法很简单,一般不用称,就是倒立,能够支撑自己的身体就合适,如果觉得都有点累,那就恼火了。”

  冬训开始后,邹凯表示目标是要加强动作的稳定性,“单杠难度系数7.6的那套在全运会预赛中失败了之后一直没有在大赛中用过,世锦赛也只用了7.2的难度。这是我冬训中需要加强的地方,保持高稳定性的高起评分。”而邹凯的教练白远韶则表示,邹凯的自由操和单杠还要更上一层楼,在细抠完成质量的同时继续提高难度,“大家都在向上走,不进则退。”本报记者 盖源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邹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