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对郎家军提出新要求 坦言与胡进之间并不存在PK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2日22: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拿下德比战,郎平终于可以暂时松口气了。下一轮他们的对手将是业余球员组成的武汉体院,随后将迎来轮空的休整期。本场比赛面对硬骨头广东台山建龙女排,主场作战的恒大女排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才逆转取胜,赢得不可谓不惊险。

  “这场比赛双方都发挥了很高的水平。建龙队有很多优秀的选手,在这场比赛也给我们制造了非常多的麻烦,”郎平坦言,“特别是他们的主攻和接应、打吊结合,显然对我们也有过针对性的训练,给我们制造了很多困难。在这一点上,我们也是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因为本来就知道建龙队是非常优秀的队伍。”

  比赛打得艰难也并不全然是坏事,在这样的局面下能够赢球,也证明这支重金打造的队伍经受住了一次考验。“我希望在很困难的时候大家能在场上互相支持,尤其是技术上的支持。因为我们组队时间比较短、防反的时候配合不是很默契,在一些两个人责任不明确的情况下,我希望大家能够主动地去承担。”郎平说。

  虽说“郎平PK胡进”是本场比赛最大的噱头之一,但由于胡进名义上只是广东台山建龙女排的顾问,因此他不会出席赛后发布会。不过,郎平与胡进对于“PK”这种说法的看法却是惊人地一致:“PK应该是运动员在场上的比赛,非常积极的。谁在球场上水发挥好,谁就能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而教练和教练之间,只有互相学习和尊重。”

  郎平说,胡进是自己非常尊重的排球教练之一。“胡指导曾经两次担任中国队的主教练,我也曾经和胡指导合作,作为他的队员参加过1990年世锦赛。胡指导的爱人也是我以前的队友,他们两位都是中国排球届非常有名的教练,也为中国排球届作出了很大的贡献。训练之余我们也有些交流,非常注重友谊;但在球场上我们都是非常职业,争取把球队带到最好。”

  (特约记者 殷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郎平之队”冲A专题 

更多关于 郎平 女排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