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东亚运:中国田径势头锐减 香港足球创造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2日22: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十二日电 前两天夺得十七金的中国田径队今天夺金势头锐减,只拿到当天决出的十二枚金牌中的四枚,要实现赛前确定的三十枚金牌的目标有一定难度。

  在当天最受关注的“飞人大战”中,中国选手双双胜出。苏炳添凭借强有力的冲刺力压日本选手木村慎太郎,以十秒三三的成绩夺冠。陶宇佳跑出了十一秒七零的成绩,战胜两位日本女将加冕“女飞人”。

  中国女子中长跑老将刘青在只有三人参赛的女子一千五百米比赛轻松胜出,摘得她在本届东亚运上的第二枚金牌。二十二岁的王峥以六十七米零六的本赛季最好成绩获得女子链球冠军。

  首次闯进综合性运动会决赛的中国香港男足通过点球大战,以五比三爆冷击败日本队,夺得香港历史上首枚洲际大赛足球金牌。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一身休闲装出现在看台上,与全场球迷一起分享胜利的喜悦。

  在这场决赛中,香港队上半场先失一球,下半场开场不久就将比赛扳平。两队九十分钟一比一战平,加时赛也均无建树。通过残酷的点球大战,香港队笑到了最后。在半决赛中,香港队也是通过点球大战淘汰了朝鲜队。

  中国赛艇队显示了超强的实力,包揽了当天决出的全部七枚金牌,北京奥运冠军金紫薇获得两枚金牌。

  跳水赛场依旧没有悬念,屈琳和李世鑫轻松拿走女子三米板和男子一米板金牌,两人都收获了本届比赛中的双冠。北京奥运冠军王鑫和汪皓合作以近五十分的优势胜出,登上女子双人十米台冠军领奖台。

  柔道赛场产生十枚金牌,中国队有两金入账,日本队拿走五枚金牌,成为最大赢家。报名参赛的奥运冠军杨秀丽没有出场。

  北京奥运冠军林丹在男单比赛中两度出场,以二比零先后淘汰曾在全运会上杀进四强的香港选手胡赟和韩国新秀孙完虎,闯进决赛。林丹表示,今天一连打了两场比赛,身体还是比较累,希望明天能够恢复好体能打好决赛。

  曾在预赛中战胜过对手的中国女子曲棍球队以一比四败给了韩国队,无缘金牌。

  中国香港代表团今天在自行车、足球、柔道、体育舞蹈、壁球、武术和帆板等项目上狂卷十一枚金牌,一天所获金牌数比该代表团前四届的金牌总数多出三枚。香港本届比赛的金牌数已达到二十二枚,仍处在第四位。

  中国代表团今天收获二十枚金牌,金牌总数增加到九十六枚,比处在第二位的日本代表团多出四十五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