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冠军受到长个的困扰 王鑫:状态恢复了一半左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2日22: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今天香港九龙公园游泳池最后一枚跳水金牌的较量中,中国组合王鑫/汪皓毫无悬念地以较大优势夺得冠军。赛后王鑫坦言自己的状态已恢复一半,而受长个困扰的她,希望继续努力争取参加伦敦奥运会。

  作为北京奥运会女子双人10米台冠军,王鑫在今天携手自己的天津队队友汪皓出战香港东亚运动会,这也是王鑫在缺席十一运会后,首次亮相大型赛事。谈及自己在今天比赛中的表现,王鑫的开场白很有些雷人,甚至连她自己都忍不住笑了:“首先很高兴能够来香港参加东亚运动会,香港人民很热情。”好在官方语言过后,王鑫认真地道出了自己的不足:“还有一些技术动作还不够好,水花没有压住。”

  在10月的十一运会上,王鑫因为伤病和状态等原因被临阵换下,未能站上全运会的舞台。这次出战东亚运,王鑫恢复得如何了呢?“现在差不多恢复到一半吧。”

  在今天的比赛中,人们不经意地发现,再上赛场的王鑫看起来长高了不少。赛后王鑫笑着承认自己是长个了,同时也由此带来了一些影响:“做空翻的时候没有那么轻松,得加强力量才可以跟上。”

  有一个小细节时,当王鑫想表述长个子带来的影响时,她一时想不起来该如何说,低头与汪皓嘀咕了一下,身边的搭档小声告诉她“没那么轻松”,足见俩人的默契。于是,对于首度搭档参赛的两位小姑娘,她们之间的配合就成为焦点。

  汪皓在国际比赛中的经验稍微少一些,她表示通过比赛从王鑫那里“学到很多,她比赛的时候都是比较冷静的。”作为全运会冠军,汪皓同时坦言比赛中有一些紧张:“因为我怕跳不好拖累她(王鑫)。”

  而奥运会冠军则谦虚地说并没有在赛前嘱咐搭档什么,“我们俩比赛都比得不少了,有什么程序都知道的。”对于配合,两个小姑娘都笑着说:“默契还行吧。”

  同样默契的是,对于未来,王鑫和汪皓都将目标锁定在了伦敦奥运会。

  (李楠 发自香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