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举行2010年亚残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庆典活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2日21:56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2月12日电(记者贾文军)12日晚,广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倒计时一周年仪式暨文艺晚会在广州番禺广场举行。

  广州亚残运会组委会执行主席、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亚残运会组委会执行主席、中国残联理事长、中国残奥委会主席王新宪,亚残奥委会主席阿布扎林等出席了仪式和晚会。

  激情四射的大型歌舞《加油!加油!》拉开了庆典仪式的帷幕。广州亚残运会组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广州市市长张广宁致辞说,广州亚残运会是“远南”运动会更名后举办的首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是亚洲残疾人体育运动的新起点。他表示,希望通过举办亚残运会,创造“平等、共享、参与”的社会环境,推动奥林匹克精神和人道主义精神的传播,促进残疾人事业的全面发展。

  在广州加紧筹备亚运会的同时,广州亚残运会组委会按照“两个亚运、同样精彩”的目标,加快了亚残运会的筹备步伐,加快无障碍环境建设、人道主义公益宣传、扶残助残传统教育。

  亚洲残奥委会主席阿布扎林宣读了广州亚洲残疾人运动会邀请函,向亚洲各国家和地区发出热情的邀请。

  随后举行了以“我们欢聚、我们分享、我们共赢”为主题的文艺晚会。

  亚残运会将于2010年12月12日至19日在广州举行,共设19个竞赛项目,预计将有3000名运动员参赛。

  广州2010亚残运会是首次使用“亚洲残疾人运动会”的名称,它是由远东及南太平洋地区残疾人运动会演变而来的。(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